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浪潮创纪录,推动金价续刷历史高位!广泛投资者寻求高收益,将利好金价冲击2000

2020-07-31 16:1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7月31日),现货黄金持续走高,盘中再度续刷历史高点至1983.36美元,正在赢得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私人财富专家等更广泛的支持者。

  管理着价值数万亿美元的长期投资组合的基金经理们对黄金产生了兴趣,因为他们在追求高收益率的投资环境中寻求回报,更广泛的买家将是推动金价上涨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的关键动力之一。

    Agnico Eagle首席执行长说,金价将在未来两年内触及2500美元/盎司。这些天来,科技和制药行业可能受到了关注,但三位矿业亿万富翁正在用一项显然更老派的投资悄悄膨胀自己的财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在全球最富有的人群中,沙特阿拉伯的穆罕默德.阿穆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尼斯、以及苏莱曼.克里莫夫家族持有的黄金敞口最大。因此,他们今年总共富裕了28亿美元。

  金价飙升至历史高点,正在赢得更广泛的支持者

  在过去,当债券提供更高的收益率时,许多专业投资者对黄金几乎没有什么用处。广泛的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可以产生可靠的收益,这两种资产可以在市场下跌时相互平衡。黄金不提供收入,很难估值,储存也要花钱。

  但现在,数学已经发生了变化。鉴于15万亿美元债券收益率为负,且美联储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一些华尔街人士开始质疑持有债券并寻找其他资产以对冲股市波动风险的做法是否明智。

  周四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创纪录的黄金投资浪潮推动金价升至纪录高位。在截至6月的六个月内,投资者对于黄金投资达到了创纪录的1131吨黄金,价值600亿美元,远高于2019年同期的595吨。季度报告显示,其中上半年黄金ETF持仓量增加734吨,超过前一年全年的增幅。

  WGC的Louise Street表示:“由于历史性的(央行)流动性注入和创纪录低位的利率降低了黄金的持有成本,新冠疫情为黄金投资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但消费者需求严重受挫。”
    投资者寻找投资组合对冲工具,金价开始飙升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策略师Sundstrom认为,安全的政府债券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投资多元化和将继续。但我们必须认识到,他们的力量是减少由于绝对水平低收益率。

  投资者需要分散投资,寻找政府债券以外的安全避风港。鉴于Pimco认为未来数年利率将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导致实际收益率处于低迷水平,黄金似乎是一种合适的分散投资工具。

  管理着1.9万亿美元资产的Pimco绝非个例。花旗集团在5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包括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在内的新的黄金非传统投资者”是金价上涨背后的部分推动力。

  上周,瑞士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 & Cie SA表示,已将黄金纳入其“战略资产配置”。Arbuthnot Latham & Co.是一家为信托和个人养老金等客户管理资金的私人银行,据其首席投资官格雷戈里·珀登(Gregory Perdon)说,该银行购买了更多金矿公司的股票,作为黄金的替代品。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首席市场策略师John Reade表示:“与之前的反弹相比,机构投资者持有黄金的范围肯定更广。与10年或20年前相比,现在有更多投资者谈论黄金。”

  负收益率的债券越来越多

  即便如此,人们仍认为专业阶层的黄金拥有率很低。瑞银集团策略师Joni Teves说,投资者在黄金期货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的总头寸仅相当于40万亿美元全球基金的0.6%。报告指出,这一比例可以轻松翻倍,而不会显得极端。

  曾在对冲基金Paulson & Co.工作的里德估计,投资黄金的机构投资者不超过五分之一。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养老基金想买黄金的原因很奇怪。它不能带来收入或股息,而且存储需要花钱。它也无助于资产与负债的匹配。”

  黄金的吸引力可能在于,黄金往往只在通胀时期或股市下跌时表现良好,而在当前环境下,这两种情况似乎都是可能发生的。对黄金兴趣的扩大还可能意味着,如果金价确实出现回调,可能会有大量投资者等待买入。

  Mediolanum International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Diebel表示,实际收益率越低,美元越弱,黄金就越有吸引力。他指的是散户和珠宝买家,正常的黄金买家不会推动这一趋势,寻求多元化投资的将是长期投资者。

  金价飙升为三个家庭增加近30亿美元的财富

  随着疫情大流行对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各国央行和政府加大刺激措施力度,黄金再度成为王者。投资者蜂拥购买黄金,将其价格推至历史新高。高盛集团、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等公司均认为,随着利率随美元下跌,这种涨势可能会进一步走强。

  克里莫夫的家族控制着俄罗斯最大的金矿商Polyus PJSC约77%的股份,根据数据显示,他现在的身价为66亿美元,Polyus Gold是由Suleiman Kerimov的儿子控制的。

  Nesis旗下的ICT集团持有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 27%的股份,其财富增至37亿美元,Midroc Gold Mine Plc旗下的Al Amoudi的财富增至92亿美元。

  埃及亿万富翁Naguib Sawiris在3月份表示,他正在增加对黄金的投资。他目前持有价值11亿美元的金矿股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