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午后金价重回1773美元 世卫组织最新警告: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

2020-06-30 15:28:4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6月30日)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短线回升3美元至1773.12美元/盎司,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以及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继续支撑着黄金上涨。全球疫情卷土重来,打乱了经济复苏的节奏,不确定性为黄金上涨奠定了基础。接下来投资者需要盯紧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加拿大4月GDP月率、美国6月芝加哥PMI等这些数据以及今晚美联储四位官员的讲话,重点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的证词。

  

午后金价重回1773美元 世卫组织最新警告: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


  世卫组织最新警告: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

  当地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许多国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流行病实际上正在加速蔓延。”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3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2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

  谭德塞周一(6月29日)表示,随着许多重新开放经济的国家发现新冠病毒病例再度出现,疫情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加速蔓延。

  谭德塞在世卫组织总部日内瓦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许多国家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疫情实际上正在加速蔓延。”“我们都希望这一切结束。我们都想继续自己的生活,但残酷的现实是,这离结束还远着呢。”

  谭德塞并指出,由于许多国家和世界领导人在如何抗击病毒上仍存在分歧,“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到来”。“我很抱歉这样说,但在这种环境和条件下,我们担心最坏的情况。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采取共同行动,共同抗击这种危险的病毒。”

  伊朗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协助通缉特朗普等36人遭拒绝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周一(6月29日)报道称,伊朗政府就其最高指挥官索莱马尼(Qasem Soleimani)今年1月被杀一事,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发出了逮捕令。

  
午后金价重回1773美元 世卫组织最新警告:最糟糕情况尚未到来!


  据法尔斯报道,伊朗也在向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帮助。伊朗司法部长Ali alghasii - mehr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35名被伊朗指控与索莱马尼之死有关的人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指控”,并援引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这是国际刑警组织为追捕个人可以发出的最高级别通缉令。

  然而,特朗普没有被逮捕的危险,国际刑警组织也不太可能尊从伊朗的要求,因为该国际机构的指导方针禁止伊朗“从事任何政治性的干预或活动”。红色通缉令使地方执法当局能够代表请求国逮捕个人,但不能强迫该国逮捕或引渡嫌疑人。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政府还没有对伊朗的声明做出回应。

  鲍威尔凌晨证词讲稿已提前公布 三大新点值得留意

  周三凌晨0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就《救助法案》作证词。鲍威尔为听证会准备的讲稿已公布,跟5月19日的证词相比,此次讲稿变化不多,主要有以下3点:

  ①关于经济前景的描述稍显乐观。鲍威尔表示,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陆续公布的数据开始表明经济活动有所恢复:许多企业招聘人数在增加,支出也在增加,经济比预期更快地进入了重要的新阶段。

  ②但这一乐观中还带着谨慎,且鲍威尔再次特别强调了财政刺激的重要性。鲍威尔称,产出和就业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未来的路径极端不确定,取决于疫情发展。除非人们认为情况安全,否则不可能全面复苏。 另外,经济前景同样取决于政府的救济措施,政府提供救济,并在必要时支持复苏。

  ③除此之前,鲍威尔还增加了一级市场企业信贷安排(PMCCF)、主街贷款计划和市政流动性安排(MLF)等工具的实施情况介绍。PMCCF的最后条款及操作细节已于6月29日公布。另外,随着各项措施的推进,公司债券市场的情况明显得到改善。

  日内继续关注鲍威尔的证词,如果鲍威尔传达更为乐观的信号,可能也会提振市场的乐观情绪,并施压金价。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6月30日 周二

  17:00 欧元区6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20:30 加拿大4月GDP月率

  21:00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报告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6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0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0: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做证词

  次日02: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黄金后市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国和世界继续应对疫情不断蔓延的势头,黄金的避险魅力再次显现。经济学家指出,一些州计划停止经济重启,这可能会影响经济增长,而这正值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开始升温之际。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中,黄金突破重大阻力位只是时间问题。有很多迹象表明,本周黄金将继续其上升趋势。风险厌恶情绪又回来了。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指出,在过去几个月中,对冲基金将黄金的看涨押注减少了50%。他补充说,对黄金的新的投机兴趣可能表明市场已准备好爆发。

  花旗(Citi)也上调了对金价的预期,该公司最新的黄金3个月预期价格为1,825美元,并表示将维持其对2021年的长期看涨倾向。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