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刚刚重返1700!全球多个对冲基金正加大黄金押注、对冲央行疯狂印钞……

2020-05-05 14:3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5月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刚刚重返1700美元上方。

  据金融时报报道,全球一些最大的对冲基金正加大对黄金的押注,预计各国央行对冠状病毒危机的空前反应将导致主要货币贬值。

  传奇金融大佬Paul Singer带领的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Andrew Law的Caxton Associates和Danny Yong的Dymon Asia Capital都看好黄金。今年以来,金价已上涨约12%。

  他们认为,以降低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放松货币政策、甚至直接为政府支出提供资金的举措将使法定货币贬值,并进一步提振金价。

  Dymon Asia创始合伙人Yong表示:“黄金是对冲不受约束的印钞法定货币的一种工具。”Dymon Asia押注金价,帮助该公司今年业绩上涨36%。

  总部位于纽约、管理着约400亿美元资产的Elliott公司上月向投资者表示,黄金是“最被低估的”可用资产之一,其公允价值是“当前价格的几倍”。

  在一封信中,Elliott提到了“世界各国央行疯狂地降低货币价值”,以及低利率和由冠状病毒引起的采矿中断。来自黄金头寸的利润帮助该对冲基金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约2%的增长。

  总部位于伦敦的Caxton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宏观对冲基金之一,它也从通过期货和所谓的“实物交易”合约进行的黄金押注中获利。实物交易合约允许投资者转投金条。

  一位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全球基金(Global fund)今年迄今已上涨15%,而宏观基金(Macro fund)则上涨了近17%。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也是人们在面临压力时的避风港。

  但随着投资者选择现金,许多分析师对冠状病毒危机中黄金跟随股市一同遭到抛售感到意外。金价从3月9日的近1,680美元跌至3月16日的略高于1,450美元,随后不久标普500指数触及逾三年低点。

  不过,自那以来金价已在4月14日反弹至每盎司1747美元的8年高点,周二交投价格约为每盎司1700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黄金ETF购买量增长了7倍,这支撑了金价。这使得黄金ETF 3月份的总持仓量达到创纪录的3185吨。

  金融危机后,黄金成为一些对冲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John Paulson旗下的保尔森公司(Paulson & Co)以在金融危机前做空次贷债券而闻名,2011年金价飙升至1,90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点时,该公司赚了数十亿美元。

  然而,黄金交易也常常令人沮丧。推动危机后金价上涨的预测——即量化宽松将导致高通胀——没有应验,金价在2015年底跌至1100美元以下。看空者还指出黄金1980年的高点之后出现20年的衰退。

  各基金再次押注于刺激措施将削弱本币,即便这不会体现在更高的消费者价格通胀中。

  上月,新西兰联储行长奥尔(Adrian Orr)表示,对于直接从政府购买债券,他持“开放的态度”,Dymon的Yong称这种前景“令人震惊”。英国央行已经暂时同意为财政部的额外开支提供资金。

  对冲基金36 South Capital Advisors首席执行长Jerry Haworth在一封给客户的邮件中写道:“我怀疑,我们将开始看到各国央行开始怀疑彼此的信誉,要求用黄金而不是美元、日元、欧元或其它任何纸币来支付。”他将黄金称为“央行的信用违约互换”。

  其他人则看到了黄金相关股票的机会。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斯布鲁克的Livermore Partners董事总经理(David Neuhauser告诉金融时报,由于预期会出现通胀或滞胀(即价格上涨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他今年增加了对金矿商的投资。

  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此表示信服。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零售需求疲弱,而俄罗斯等央行今年已停止购买黄金。

  Argonaut Research分析师Helen Lau表示,若全球经济忧虑缓解,这可能令黄金面临风险。

  总部位于伦敦的Fulcrum资产管理公司今年已从黄金中获利,但此后已抛出了大部分黄金敞口。该公司首席投资官Suhail Shaikh说,金价的主要推动因素是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债券收益率下降,而债券收益率几乎没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他说:“当事情朝一个方向急剧加速时,人们通常会觉得自己错过了机会,不顾一切地涌入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