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热潮过后,金价收跌 下周更多数据来袭,金市将何去何从

2020-05-02 22:17: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本周回顾】


  本周金价未能持续上涨,收跌于1680美元/盎司左右。过去几天,金价保持在前一周的区间内,与美元一道下跌。美联储向金融体系注入的资金远少于前几次,这可以从背后解释这种反常行为。

  自多数主要经济体采取封锁措施、央行官员开启印钞机以来,已经过去了大约6周时间。然而,尽管这些天各国央行召开了会议,但除了承诺继续支持经济之外,市场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承诺。

  
金市展望:热潮过后,金价收跌 下周更多数据来袭,金市将何去何从


  美联储按兵不动,但准备扣动扳机

  美联储周三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宣布将把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直至经济复苏。美联储将维持其宽松政策,以使经济在大流行期间保持平稳。截至4月29日当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加了830亿美元,为自封锁开始以来的最小单周增幅。同一周,美联储仅购买了62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远低于过去两个月的峰值3620亿美元。更少的资金释出使得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减少。

  美国一季度GDP萎缩4.8% 标志经济开始衰退

  美国长达近11年的经济扩张期结束,目前看来,经济可能正处于至少八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中。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第一季度GDP折合年率萎缩4.8%,为2008年以来最大下滑,也是2014年以来经济首次萎缩。此外,美国4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跌至11年最低,因为采取严格措施减缓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几乎使美国陷入停顿。分析师预期第二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将是1940年代有纪录以来最大。

  关注美国就业市场

  美国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3.9万,连续第四周下降,前值为修正为444.2万。CNBC报道称,初请失业金达到近384万,因经济阵痛仍在持续,不过最糟糕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虽然截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月21日以来最低水准,但六周总人数达到3030万人,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就业危机之一。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87万,此后每周都在下降。

  多国准备解禁 特效药有望

  本周多国宣布解除封锁或相关计划。目前美国有一半的大州正在推进关于解锁餐饮、零售和其他业务的限制措施,以希望重振受病毒影响的商业活动。

  除此之外,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政府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英国已经度过疫情高峰,下周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包括如何复苏经济,学校是否复课等政策;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也宣布了解除封锁的计划

  在多国宣布解除封锁或相关计划下,美国传染病最高官员表示,吉利德科学的试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将成为新冠肺炎的标准用药,此前一项关键临床试验的早期结果显示,该药物有助于加快病患从新冠肺炎中恢复的速度。

  欧元区一季度GDP录得25年最低水平

  欧元区一季度经济萎缩3.8%,反映出了旨在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各种封锁措施给经济带来的巨大冲击。商务活动已经几近崩溃,失业率也出现了大幅攀升,各国政府联手推出数以十亿欧元计的财政刺激计划已成当务之急。

  
【下周展望】


  经济或重新开启

  5月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经济体开始慢慢重新开放。德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现在也加入了乔治亚州的行列,逐步放宽限制。随着更宽松的规则的出台,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将会加剧。

  “鉴于医学界的共识是,疫苗最少需要12-18个月的时间才能研制出来,我们认为完全恢复工作的可能性很低。此外,估计在一个国家的检测显示感染阳性结果不超过8-9%之前,这意味着该国没有足够的检测来控制病毒的蔓延,然而在美国和许多其他国家,这一几率仍接近20%。”

  Melek指出,在短期内,经济的重新开放不会对黄金产生太大的影响。他说:“短期来看,黄金将在区间内波动,可能会向交易区间的下限靠拢,这个下限可能比我们现在的价格低一点。我们希望黄金在1650美元左右能获得支撑。我不认为我们会跌得更低…第二季度对黄金来说可能相当艰难。至少在前期,金价很难突破高点。”

  但Melek补充称,从长期来看,随着市场注意力转向通胀,金价将受益。“最终,一旦有一条清晰的增长之路,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流入,人们就会再次担心,全球范围内的整个财政失衡可能会被货币化,而实际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我认为金价会走高。”

  糟糕的经济数据

  投资者将在5月份看到很多糟糕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4月份的失业数据,这些数据将在下周公布。

  “我们的团队预计,4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减少2100万个就业岗位,从而导致失业率飙升至16%,”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周五表示。“5月份的报告可能会进一步减少120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上升到22%。”

  除此之外,周一公布的3月耐用品订单;周二公布的4月ISM非制造业数据;周四公布的日本央行会议记录,以及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决定。

  
【黄金走势分析】


  本周五(5月1日),Kitco公布的每周黄金调查结果显示:华尔街和主体街并未被本周金价的回落所吓倒,他们预计金价将在下周上涨。华尔街不像一周前那样极度乐观,当时80%的受访者持乐观态度。不过,本周调查的多数做空者表示,从长期来看,黄金实际上仍具有建设性,15位华尔街专业人士中有9人(60%)表示看好未来一周的前景。

  对此,黄金网特约分析师王杨表示:黄金在日线级别上依然是多头走势没有改变,此前我们判断行情会有一波调整,但是从当前走势看,黄金依然非常强势,那么回调的走势完全可以转换为横盘整理完成!而当前4小时级别上,黄金的下跌也确实收到了1660区域的支撑,而且强势拉升反弹,再次重回1700区域,当前行情维持在1660-1750区域内震荡!而此区域的震荡将会继续维持,直至行情破位!所以下周的操作上就在此区域内高抛低吸操作即可,当前行情反弹,下周先低多看看涨,回落接多,反弹至1730区域不过后再次反手空!

  而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从长期来看,黄金已经失去了看涨的势头,但总体而言,上涨的风险仍然存在。”

  周线图上,黄金仍然远高于所有的移动均线,20日移动均线在1596附近坚定上移。技术指标从近超卖水准回落,但仍远高于中线。

  然而,从日线图上看,周五金价已跌破20移动均线,不过该均线仍维持看涨倾向。尽管技术指标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下跌,但较大的均线仍将远远低于较短的均线。RSI停留在中性区域,而动能在消极水平内稳步下降。

  现货金本周一度跌至1670.25。在该水准之下,投机意愿将进一步平仓,下一支撑位料将位于1658。如果金价进一步下跌,可能会逼近1640美元价位。目前的阻力位在1700大关,如在这一水平上方稳定上升,那么金价将进一步上探1720/1725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