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前美国前美国药监局局长谈瑞德西韦及美国疫情:进展良好 仍需谨慎药监局局长谈瑞德西韦及美国疫情:进展良好 仍需谨慎

2020-05-02 21:1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 (Scott Gottlieb)近日就FDA批准瑞德西韦使用及美国目前疫情发表了评论。

  戈特利布说道:“瑞德西韦对新冠肺炎有效,可以帮助病患。如果你在病情早期使用可能会更有效。FDA对于紧急使用的授权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允许连续服用5天,而非10天。研究结果是针对服用10天的实验。这意味着用药可以加量。紧急状况使用授权(EUA)是要求病人已经需要使用呼吸机,但现在的授权也允许出现血氧含量低或需要吸入氧气症状的新冠肺炎患者。也就是说此药可以用于病情温和的患者,也可以用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这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授权,给予了最大的灵活性。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展。”

  实际上,瑞德西韦此次公布的疗效实验是针对提高住院患者出院的速度。戈特利布声称:“我们离研究出可以在早期有效治疗或预防新冠病毒的特效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是这种病毒的第一代,在我们找到特效药之前可能病毒会发展出第二代、第三代。好消息是一些以抗体为基础的药物可能在秋季研制出来,可以减缓疫情的扩散。”

  对于美国疫情现状,戈特利布表示:“我想我们需要特别谨慎。就除纽约以外的美国全国情况来说,确诊病例正在上升,住院人数也在上升,所以美国很多地区疫情仍在扩散。最好的情况是,还需要一到两周我们才能看到新增病例持续下降,有25个州每天都在新增确诊病例。所以疫情的消散状况并不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好。我们还没有看到希望中的病例大幅减少。”

  根据Worldometers实时更新的数据,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累计1,132,038例,死亡累计65,783。截至5月1日,每日新增病例数仍持续增长,但日增死亡病例连续第三日下降。

  牛津大学之前表示有可能在9月份前为英国大部分人口提供疫苗。戈特利布称:“技术面来看非常鼓舞人心,但有风险我们今夏都无法将新增病例数降至较低的水平。牛津大学的科研能力很强,还有很多公司都在参与这场疫苗研制的竞赛。所以我们能够拥有大量投入使用的疫苗是可能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