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超额货币供应助涨黄金走势,金价下一考验见2000美元

2020-04-09 13:46:29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3月27日签署的2.2万亿美元抗疫计划仅仅是个开始。

  美国财政部目前正寻求追加约2500亿美元以补充小企业贷款,且总统与众议院民主党人有希望就“第四阶段”支出方案达成一致,该方案可能针对基础设施。特朗普要求提供2万亿美元。

  这还只是美国。

  根据EvercoreISI的EdHyman的说法,过去八个月,全球已宣布多达285项刺激措施,“远远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美国经济现正充斥着过剩的货币和流动性。与上年同期相比,M2货币供应增长了约12%,为十多年来最大增幅。

  U.S.Global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Holmes称,这些过剩的流动性肯定会有去处,从历史上看,它是金价助涨剂。

  下图显示,M2货币供应量年增长率与金价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在货币供应快速增长时,金价紧随其后。  


  金价在2011年触及每盎司1900美元的历史高点,当时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幅超过10%。当前的M2增速为12%——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流动性已流入实物黄金和纸黄金。

  本周早些时候,黄金期货价格涨破1700美元。Holmes相信,金价下一个考验在2000美元。正如他之前所说,10000美元的金价并不疯狂。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一份报告显示,实物黄金支持的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流入在2020年第一季度创下历史新高,共吸引298吨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230亿美元,总规模超过了1640亿美元。按美元计算,这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季;按吨计算,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多的。  

  WGC预计,近期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将持续存在,包括“市场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随着收益率下降, 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有所改善”。

  当然,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持有黄金和贵金属敞口。Holmes认为,最好的方式是持有黄金特许权公司和上下游产业链投融资公司。截至4月7日,这些公司的总市值接近400亿美元。

  这些公司并不花钱开发项目。他们只是提供资本,作为交换,他们要么对采矿企业生产的任何产品享有特许权,要么以低于平均水平的固定成本获得一系列金属供应的权利。

  当金价上涨时,这些公司有很大的上行潜力,而当金价下跌时,特许开采公司与生产商和勘探商的下行潜力却很小。特许开采公司能更好地避开熊市,因为它们的投资组合中有很多优质的在生产矿山。

  他们商业模式的优势从下图中得以体现。截至2019年12月,所有上市贵金属矿商的平均毛利润率为20.7%,而三大特许权和上下游产业链投融资公司的毛利润率为45.7%,是平均值的两倍多。Holmes相信,这给了他们足够的缓冲来抵御疫情带来的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