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疯狂的油价大战要结束了?特朗普再度喊话 今日鲍威尔携手“硬数据”来袭、小心黄金暴动

2020-04-09 10:22:13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4月9日对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大日子,今日被推迟过一次的OPEC+会议将正式召开,沙特和俄罗斯原油价格大战能否画上句话将成为全球焦点。与此同时,今日还将迎来“硬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可以直观了解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尤其考虑到周五欧美股市休市,今日的数据显得更为重要。

  OPEC+会议来袭!特朗普再度施压

  眼下沙特和俄罗斯原油价格大战似乎来到关键节点,这次的极低油价导致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大多遭遇亏损,促使白宫对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施压,敦促两国结束价格战。

  此前白宫用疯狂一词来形容俄罗斯和沙特的举动,呼吁两国减产,否则将面临包括关税及其他制裁措施等报复。

  原油市场似乎在上周达到了危机临界点,因无论商业还是政治上都面临着巨大压力,要求迅速减产以防止库存过剩和价格暴跌造成血本无归。

  OPEC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计划在北京时间4月9日22:00举行会议,讨论全球原油价格大幅下滑的问题。

  市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将比3月初的会议更成功。3月初的会议未能就延长减产达成一致,引发沙特和俄罗斯的价格战。

  俄罗斯塔斯社(TASS)周三援引一位未具名能源部官员的话报导称,俄罗斯准备减产160万桶/日。

  科威特Al-Rai报周四稍早报道称,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参与OPEC会议的国家举行会谈,目的是达成一份1000-1500万桶/日的石油减产协议。

  科威特石油部长Khaled al-Fadhel在该报的采访中称:“通过过去几周的不断磋商,我确认,我们的意图是达成一项协议,将全球1亿桶/日的产量削减1,000万至1,500万桶,以恢复市场平衡,并阻止价格在未来进一步下滑。”

  此外,OPEC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Mohamed Arkab周三称,预计周四举行的OPEC会议将“富有成果”。

  身为OPEC主席的Mohamed Arkab在接受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APS的采访时称:“毫无疑问,为了通过我们明天将采取的措施来重新平衡市场,这次会议将取得丰硕成果。”

  虽然OPEC消息人士曾表示,减产协议成败取决于美国的参与,但对华盛顿是否会做出贡献的疑虑依然存在。

  美国能源部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即便政府不采取行动,美国的产出也已经在下降,这与白宫坚持不干预民间市场的立场一致。

  而周三EIA报告显示,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20万桶,创下纪录最大单周增幅。美国炼厂日产量减少60万桶,至1,240万桶。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飙升,因炼厂大幅削炼油量,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40万桶,也创纪录最大增幅。

  被问及原油供应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回应称,美国以市场为导向,已经减产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表示,预计俄罗斯和沙特将会解决石油争端。如果俄罗斯和沙特的争端持续,还有“非常多好的选项”。

  据悉,美国众议院几位共和党议员周三对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称,除非沙特通过削减原油产量来帮助稳定价格,否则两国之间的经济和军事合作将岌岌可危。

  Samsung Futures驻首尔大宗商品分析师Kim Kwang-rae说:“市场的重点仍放在OPEC会议上,密切关注美国是否加入减产。市场在等待观望期间油价走势波动。”

  最及时的硬数据!美国初请日来袭

  目前市场更关注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因为它更及时显示了欧美国家的新型冠状病毒和社交遏制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20:30,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截至4月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料为500万。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664.8万,增幅达到预期的近两倍。

  在以往,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一直被忽视,但现在的重要性甚至超过月度非农就业报告。高盛此前更是指出:“初请失业金将是评估衰退程度和捕捉复苏开启的最及时的硬数据。”

  日前摩根大通表示,受疫情影响,在2-4月里几乎所有的经济都将会收缩。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欧洲经济将出现空前暴跌,高幅度可能会达到22%,英国经济将暴跌4.2%,美国经济也将暴跌14%,全球经济将出现13.7%的大幅萎缩。

  圣路易斯联储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新冠状病毒的冲击影响,在最坏的状况下,可能有多达4600万的美国就业者在年内失业。

  别忘了鲍威尔

  除了关键数据外,市场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北京时间周四22:00,鲍威尔将就美国经济状况发表讲话。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在上月召开的两次紧急会议上,愈发担心冠状病毒疫情能够迅猛地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并扰乱金融市场,这促使他们采取“强有力的行动”。

  本交易日市场将仔细研读鲍威尔的讲话,关注其对货币政策的立场。

  上日黄金价格对美联储会议纪要表现冷淡,金价目前徘徊在1650美元附近,市场关注晚间的重要数据及鲍威尔讲话。

  Phillip Futures的分析师们表示,不确定性会继续影响市场的风险需求,这在长期而言对黄金是利好的。该行高级大宗商品经理Avtar Sandu指出,基本面仍然利好黄金,但短期市场会受到各种新消息的影响。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主席Adrian Day表示,金价无疑会进一步走高。“金价会上涨,但不是因为疫情而是因为应对疫情的各种货币政策。”Day认为,预计全球经济都将经历困难,不太可能出现V型反转。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刺激最终都会带来通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