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对特朗普指责的回应来了!世卫组织警告:如果不想要“更多的尸袋” 就不要将冠状病毒政治化

2020-04-09 08:15:19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4月8日)要求美国和中国在此次冠状病毒大流行问题上发挥“诚实的领导作用”,并警告全球领导人,“如果你不想要更多的尸袋”,就不要将这次病毒爆发政治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批评了世卫组织对疫情的反应。他说,世卫组织“实际上说错了所有方面”。他还威胁要停止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资金。

  “说到底,人们属于所有的政党。所有政党的重点应该是拯救他们的民众,请不要把这种病毒政治化,”谭德塞周三说道,他呼吁在全球范围内团结一致,称这种病毒会利用政党、宗教团体或不同国家之间的裂痕,进一步扩大传播范围。“如果你想要更多的尸袋,那你就去做。如果你不想要更多的尸袋,那么你就不要把它政治化。”

  他说,所有政党的重点应该是拯救他们的民众。

  “没有团结,我们可以向你们保证,即使是任何一个可能有更好制度的国家,也会陷入更多的麻烦和危机。这是我们的消息。国家层面的团结。”他说道。“不需要使用新冠病毒来获得政治分数。没有必要。你们有很多其他的方式来证明自己。”

  谭德塞说,他不“关心人身攻击”,他谈到了他所经历的死亡威胁和侮辱。

  “我可以告诉你,人身攻击已经持续了两三个多月了。谩骂,或种族主义言论,给我起名字,叫我黑人或黑鬼。我为自己是黑人而自豪……我不介意说实话……甚至死亡的威胁。我一点也不在乎。”

  他说:“当整个黑人社区受到侮辱,当非洲受到侮辱时,我不能容忍,我会说人们越界了。”

  今年1月中旬,联合国卫生机构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始对中国武汉爆发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发出警报,并于1月30日将新冠病毒疫情定为全球卫生紧急状态,当时全球18个国家只有8200例冠状病毒病例。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此后这种冠状病毒在全球造成了严重破坏,蔓延至140多万人,导致逾8.2万人死亡。

  3月11日,世卫组织官员宣布此次疫情为大流行,当时全球只有12.1万例病例。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赞扬了美国对冠状病毒的反应,但他们也批评了特朗普在这方面的一些政策和做法。他们敦促人们不要像特朗普那样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称它可能会无意中导致种族定性。

  特朗普周二说,他正在考虑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他说,世界卫生组织在新冠肺炎爆发初期指责了他的中国旅行禁令。然而,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将如何做到这一点。国会已经为世卫组织本财年拨款1.22亿美元,尽管特朗普提议在2021财年为世卫组织拨款5800万美元,但国会不太可能批准如此大幅度的资金削减,尤其是在病毒大流行之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