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俄罗斯央行停止买金后,一个问题出现了

2020-04-08 13:32:0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外媒,近日,俄罗斯银行开始要求俄罗斯央行继续购买黄金。3月30日,俄罗斯央行宣布,将从4月1日开始停止在国内市场购买黄金,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有分析指出,俄罗斯央行或许是想通过此举支持卢比汇率,近期俄罗斯卢布随油价下跌。

  而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在疫情可能影响出口的情况下,俄罗斯央行这一大买家的缺失,或导致俄罗斯国内黄金卖不出去。

  2019年俄罗斯一共生产了1010万盎司(314吨)精炼黄金,其中最大买家为俄罗斯央行——它购买了510万盎司,另外有370万盎司黄金主要出口到了英国和瑞士。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俄罗斯央行的那个购买规模已经是减少之后的了,该央行希望通过减少国内黄金购买量来支持黄金出口,但其仍然是俄罗斯国内黄金的最大买家。

  截至3月1日,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为7360万金衡盎司,价值1200亿美元。也因此,在该央行宣布暂停黄金购买时,有分析猜测,这可能是因为它不需要更多黄金了,毕竟黄金在俄罗斯国际储备中的占比约为20%,不仅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高于其他央行。

  但央行停止买金的行为让银行和工会都非常担心。俄罗斯银行非政府游说团体国家金融协会负责人瓦西里·扎布洛茨基(Vasily Zablotsky)指出,在疫情影响下,俄罗斯银行在黄金出口方遇到了问题。一般情况下,俄罗斯银行会从国内黄金矿商那里收购黄金,然后卖给央行或者出口。

  扎布洛茨基指出,因为疫情影响,原本用来运输出口黄金的国际航班大规模停飞,在这种情况下,运输成本增加了一倍。

  这也意味着,俄罗斯银行当前面临三种选择:

  

  要么停止从黄金矿商那里购买黄金;

  要么为了出口黄金花费更昂贵的运费;(有消息人士称,有时候票价很高也找不到飞机)

  要么就把收来的黄金堆积到金库中。(一名业内人士称,随着黄金库存堆积,接下来一周左右整个交易链的问题将更加明显)

  

  扎布洛茨基说,该银行的游说团体还计划要求央行开始接受黄金作为银行债务再融资抵押品,并组织黄金互换交易,为银行市场提供流动性。

  关于这些需求,俄罗斯央行周二拒绝置评,但其此前曾表示,关于购买黄金的进一步决定将取决于金融市场形势的发展。

  相比工会和银行,俄罗斯金矿商倒是没有那么紧张。他们认为,由于瑞士许多精炼厂停产,伦敦对俄罗斯金条的需求将保持健康。据当地媒体报道,在2020年前两个月中,也就是疫情爆发阻止全球大部分航班飞行之前,英国对俄罗斯黄金的需求增加。

  据海关的统计数据,在1-2月期间,有17吨黄金出口到国外,且只要是英国,价值8.54亿美元。这个数字至少比去年增加了7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