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各国陆续解封施压金价,但三大利多支持长期看多基调,日内关注美联储纪要

2020-04-08 10:39:08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4月8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649.45美元,涨幅0.1%。

  周二因市场对于疫情缓解的乐观情绪回升,黄金一度下挫逾1%。同时欧洲表示将逐步放开限制,且美国也表示最快四周内将会重启经济,这也令市场对于经济下行担忧情绪缓解。

  同时欧元区财长们正在就5000亿欧元援助计划进行讨论,且美国欲出台2500亿美元额外刺激扶助小企业,这可能会部分缓解美国的就业压力,这也将在短期内施压金价。

  但是周二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实现“V”型复苏可能性不大,这是两个交易日内连续两个美联储前主席对美国经济发出警告。同时持续的刺激措施使得全球债务激增。此外周二美元一度跌破100关口,近期市场波动性下降,说明此前的流动性危机缓解,这也为资金重新布局黄金提供了契机。这三大因素支撑市场长期看多金价。

  日内关注美联储纪要,以寻求美联储实施一系列刺激措施的思路以及未来的走向。

    美股受油价拖累,但恐慌指数持续回落暗示市场风险情绪回升,金价一度下跌1%

  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跌,因油价尾盘跌幅加剧,抹去了股市稍早因有初步迹象显示美国部分疫情重灾区可能出现疫情放缓而录得的涨幅。

  据悉,美国拒绝OPEC+提出的参与大规模减产石油的要求,称美国产量已经在下降。能源部指出,即便政府不采取行动,美国的产出也已经在下降,这与白宫坚持不干预民间市场的立场一致。受此影响,周二美原油收跌7.76%,拖累股市下跌。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26.13点,至22653.86点,跌幅0.12%。标普500指数下跌4.27点,跌幅0.16%,至2659.41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25.98点,或0.33%,报7887.26点。

  但是总体而言市场的情绪有所改善,因疫情出现缓解的迹象。欧洲一些地区据称在考虑放松为遏制疫情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表示他仍然相信在未来四到八周将能够重启经济活动。库德洛称,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美国顶级健康专家同意的情况下重启美国经济活动,但美国人的生活将会和之前大不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可能正在到达疫情“曲线”的顶端,并重申他希望尽快让美国经济重启。“我们希望尽快重启经济,我认为我们可能正在到达曲线的最高端,”特朗普称

  受此影响,恐慌指数从近几日触及的12年高点稳步回落,现报46.7,仅有3月18日峰值水平的一半,这对黄金构成压力。
    不过市场的预期是波动性料将维持高位,因投资者还准备迎接未来几周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预计企业将公布第一季业绩下滑,并制定更激进的增加现金储备的计划。

  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获利将从1月1日预计的增加6.3%转为下降6.4%,这将限制黄金的跌幅。
    市场对于欧元区大规模援助计划抱有期望,欧股和欧债收益率上涨,施压金价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日上涨,投资者关注疫情或正在缓解的早期迹象,且对欧元区财政就援助计划达成一致抱有期望。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1.9%,为近一个月最高,盘中一度大涨3.3%。德国股市领涨,涨幅2.8%,西班牙股市和意大利股市均上涨逾2%。法股CAC-40指数收高2.1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升2.19%。

  德债收益率升向两周高位,稍晚欧元区财长将开会讨论发起一次联合响应,帮助成员国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

  欧元区财长们希望就规模达500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达成一致,以为经济在遭受疫情冲击后复苏提供资金。计算显示,如果欧元区财长达成一致,欧盟和各国政府的联合应对措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财政支持计划。但目前欧元区各国还没有就联合发行债券达成一致。

  受此影响,德债收益率全线上涨7-10个基点不等,其中3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报0.06%,为3月27日以来最高。路孚特数据显示,指标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升10个基点,至负0.32%,为3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

  德债大幅走高和市场避险情绪缓解对黄金构成压力,市场将继续关注欧元区援助计划协商情况,如果取得实质性进展,预计将进一步对黄金构成压力。

  特朗普欲扶持小企业改善就业状况施压金价

  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向国会要求额外2500亿美元的紧急经济援助,帮助受到疫情打击的美国小企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推动最快周四通过;美国财长努钦发推文称,他已经与国会领导人就提供第二轮资金的必要性进行了磋商。

  如果获得国会批准,该援助将是3月27日批准的、向小企业提供3490亿美元可宽免贷款基础上的又一支持,此前的可宽免贷款是整体2.3万亿抗疫经济刺激措施的一部分;参议院的迅速行动将突显出小企业面临的危机警讯,小企业因为新冠疫情爆发而被迫关闭。

  在努钦发布消息前不久,麦康奈尔发表声明称,“很快就会看到,国会将需要提供更多资金支持,否则这一重要计划可能会枯竭”;他还表示,将与努钦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合作,希望在周四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党在国会的两大要角——舒默与众议院议长佩洛希是否会接受这项时间表,因为他们一直在推动采取更广泛的措施,包含自3月初以来的第四项新冠疫情应对议案;麦康奈尔的支持也显示态度上的改变,他警告佩洛西不应该“过早”推动与疫情相关的第四项刺激议案。

  周二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称,3月计划增加招聘的小企业占比从2月的21%骤降至9%,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美国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2月职位空缺减少13万个,降至690万个,疫情限制措施料将令降幅进一步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60%的新岗位由雇员500人以下的小企业提供,这意味着一旦小企业遭遇大规模的破产,那么失业率将会急速飙升,这可能正是此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600万人上方的关键原因。
    美国出台针对小企业的救助计划可能会部分缓解近期因疫情所导致的失业潮,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在美国的数据中有所体现,这可能会改善市场情绪,部分施压金价。

  美联储前主席连续发声警告美国经济下行压力

  周二美联储前主席贝南克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本季或将萎缩逾30%,不会迎来V型复苏。因旨在遏制疫情扩散的居家令打击商业活动,经济或需要几年时间才能重新站稳脚跟。不过他补充称,到目前为止,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应对相当不错,尽管还需要更多措施。

  这是两个交易日内第二个发声的前美联储主席,周一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我认为“V型”复苏是可能的, 但我担心结果会更糟。经济复苏的速度在我看来取决于经济关闭期间造成的损失有多大。疫情造成的损失越大,我们看到“U型”复苏的可能性就越大。希望我们看不到类似“L型”型的走势。

  两位前主席的发言凸显了美国经济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市场越来越担心即便疫情消退,美国也很难实现快速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认为,若美国经济能够在7、8月份恢复,那么美国在2020年可能会达到3%至4%的负增长率,这是相对较好的情景。另外,大规模的宏观经济刺激措施也许能够挽回疫情的损失。

  但他指出,若经济恢复的速度较慢,或者疫情势头未得到遏制,未来的情况将更加不明朗。此外,2020年11月将举行大选,美国政治上也存在不确定性。若美国经济能够在7、8月份恢复,那么美国在2020年可能会达到3%至4%的负增长率,这是相对较好的情景。此外,2020年11月将举行大选,美国政治上也存在不确定性。这都可能会延缓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从长期看,这也有利于金价。

  美元一度跌破100关口,流动性明显改善,或为资金重新流入黄金提供契机

  美元周二下跌,包括澳元在内的风险较高货币上涨,因人们认为封锁措施可能减缓了部分国家的疫情扩散,风险意愿因而得到改善。美元周二一度跌破100关口,刷新三个交易日低点。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部分回吐早盘涨幅,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升5.8个基点,报0.7359%,从0.785%的盘中高位回落。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报0.2795%,上涨不到1个基点。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45.8个基点,较周一收盘水平扩大约5.4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外汇和股市的波动性出现了不错的下降,各国央行在缓解美元市场压力方面做得非常好,这一点正在发挥作用。

  此前因流动性需求导致市场抛售其他资产获取美元推动美元刷新逾3年高位,但是随着持续的宽松刺激措施和疫情缓解使得流动性恢复,市场将逐步的抛售手中持有的过量的美元,这可能会促使部分资金重新回流黄金。

  持续刺激措施使得全球债务激增,长期看仍利多金价

  尽管全球一系列刺激措施短时间提振市场信心,但是也导致了全球债务规模和负收益资产规模激增,这也将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周二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3月全球主权债发行规模已飙升至创纪录的2.1万亿美元。因各国政府大举筹集抗疫资金。

  数据显示,去年全球各类债务已增加超过10万亿美元,总规模逾255万亿美元。2019年底全球债务相当于全球GDP的3.22倍,较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40%。假如今年各国政府净借贷金额增加一倍,同时全球经济萎缩3%,年底时债务将相当于GDP总量的3.42倍。

  该协会警告称,新兴市场去年债务增加超过3.4万亿美元,总债务超过71万亿美元。目前,新兴市场的硬货币债务已超过5.3万亿美元,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下,以美元等硬货币发行的债券或债务融资及还债成本上升。新兴经济体今年需要为7300亿美元硬货币债务进行融资,但是这可能意味着本国货币的进一步贬值和资本外逃加速。

  对此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长期内出台更多刺激措施、降低利率的预期将继续支撑金价。

  俄罗斯银行业要求央行恢复黄金购买

  俄罗斯银行业要求该国央行重启4月1日暂停的官方黄金购买计划,理由是在运输行业因疫情爆发而中断之际,人们对黄金出口感到担忧。

  由于货运航班减少,俄罗斯黄金出口下降,导致运输成本上升。

  俄罗斯国家金融协会(National Finance Association)会长瓦西里·扎博洛特斯基(Vasily Zablotsky)表示,俄罗斯银行在试图出口黄金时“面临问题”。该协会是俄罗斯银行的非政府游说团体。

  Zablotsky称,如果俄罗斯银行无法出售从矿商手中购买的黄金,那么他们将不得不停止购买,或提高自己金库的黄金限额。

  俄罗斯央行今年3月宣布,从4月1日起停止购买所有官方黄金。俄罗斯央行表示:“有关购买黄金的进一步决定将取决于形势的发展。”

  俄罗斯央行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购买越来越多的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仅在2019年,俄罗斯央行就买入了158.1吨黄金。

  俄罗斯游说团体表示,他们只是提出了自己的担忧。Zablotsky补充称,该组织还希望要求俄罗斯央行在为银行债务进行再融资时,开始接受黄金作为抵押品,并为卢布流动性创造黄金互换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