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24日)

2020-03-24 13:39:2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3月24日讯 周二(3月2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拉升,日内最高触及1585美元附近,日内自低点涨超30美元,上日美联储再度祭出超大刺激举措提振投资者情绪。上日金价迅猛爆发,一度冲上1560关口上方,日内涨幅超过50美元,更重要的是,金价收于关键的200日均线上方。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3月24日)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扩散,在欧美国家呈现出不断恶化的势头,美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且单日死亡病例首次突破三位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38万例,美国超4.6万例。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至今,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无一幸免于此次疫情。仅纽约州确诊病例就超过2万例,居全美之首。当地时间3月23日,前美国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警告说,美国可能很快会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他表示,现在的确诊病例数据已经表明,美国很快可能会成为世界新冠病毒病例最多的国家。

  在美国疫情不断恶化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不会允许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长期的损害,他将考虑在下周15天封闭期结束后如何继续前进。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很快再次开门做生意。”并且补充说,“我们不会让它变成一个长期的金融问题。”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一心以宣扬“美国经济史无前例的成就”而取胜。可是,新冠病毒来袭却将特朗普原以为十拿九稳的这张手牌撕成碎片。

  不过,特朗普目前将新冠疫情当作其新政治筹码,自称为“战时总统”,呼吁全国团结为对抗这个“隐形的敌人”。

  有分析指出,在目前民主党人似乎未有统一战线的情况下,特朗普这一张突如其来的“战时总统牌”虽然比他原有的“经济牌”风险大了一些,却也许同时是比后者更好的一张牌。

  至于黄金,高盛建议买入2020年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称美联储的“无限量”量化宽松计划使资金紧张局面出现了逆转,同时也将会抵消新兴市场需求下降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Jeffrey Currie和Mikhail Sprogis等高盛分析师在3月23日的报告中说:“我们可能就像2008年11月时一样正处于一个拐点,‘恐慌’驱动型买盘将开始盖过流动性驱动的卖压。”

  高盛表示,2008年的金价拐点是当年11月宣布的规模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在那之后,尽管股市和大宗商品进一步走弱,金价却开始走上了攀升之路。

  高盛分析师们表示,黄金的近期和远期前景因此都显得具有了“多得多的建设性”;他们同时重申了金价12个月后达到1800美元的预期。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23日下午6点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3月23日,美国各州共报告超过1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升至三位数。

  2、周一(3月23日)美联储表示,将推出一系列计划,旨在帮助市场在新冠病毒危机中更有效地运转。其中一项举措是承诺继续其资产购买计划。

  3、3月23日美国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未在参议院投票通过。

  4、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8时43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33073例,累计死亡病例416例,治愈178例,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累计确诊第三多的国家。与此同时,意大利累计确诊达到5.9万。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全球最大上市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上周五持金量减少1.5%,至908.19吨。

  2、3月23日,美国财长努钦最新表示,已接近就刺激法案达成一致。

  3、欧洲中央银行宣布了一项7,500亿欧元(8,17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来应对冠状病毒的爆发,这刺激风险情绪。

  4、据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财政部备忘录显示,财政部的新冠肺炎疫情刺激计划的目标是1万亿美元,其中包括向美国人派发2000美元的支票。该计划还可能包括拨出3000亿美元帮助小企业避免大规模裁员。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多头持续爆发,上日收于关键的200日均线上方,日内进一步攀升至1580美元附近,关注能否站上50日均线1583上方。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收缩,RSI指标向上升破50水平,KDJ随机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关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

  4小时图上看,金价在此前验证了1450的底部后展开猛烈攻势,目前持续拉升站上关键的50期均线,目前关注价格能否站上100期均线1585美元。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关注高位盘整的可能。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