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罕见一幕:除了美元都在涨!美联储“火箭筒”史无前例 黄金接近“拐点”可以买入?

2020-03-24 10:53:2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3月24日)亚市盘中,除了美元之外,几乎所有资产都呈现爆发式上涨,亚股全线上涨,其中韩国首尔综指期货一度上涨触发熔断机制,贵金属集体拉升,金价在上日飙升超50美元后日内又涨超20美元,与此同时,白银更是一度涨超6%,而美元指数持续回落失守102关口。

  具体表现来看,股市方面,亚股集体爆发,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至7%,势将创2016年来最大涨幅。韩国KOSPI指数涨6.28%。上证综指涨超2%。恒指持续上行,盘中涨超4%。

    (亚股表现 来源:CNBC)

  此外,美股期货继续上扬,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超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一度涨2.5%。

  周一美联储祭出一系列非常规计划,旨在帮助市场在新冠病毒危机中更有效地运转,支持因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全面限制令而摇摇欲坠的经济。

  美联储将首次支持购买企业债券并直接向企业提供贷款,并将“很快”推出一项向中小企业提供信贷的计划,联储还表示,将尽可能大地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稳定金融市场。

  这一系列行动标志着美联储的大规模干预扩大至金融市场之外,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一直将火力集中在美国金融市场。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采取这一举措是因为“很明显,我们的经济将面临这场‘公共健康危机’带来的严重破坏”。该举措得到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的一致批准。

  Bleakley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现在再次处于无限宽松的状态。”

  Ameriprise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经济学家Russell Price表示:“这是他们的‘火箭筒’时刻。”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续承压下挫,自高位102.52加速回落,最低触及101.64水平,日内跌幅接近100点,与此同时,非美货币竞相上涨,其中澳元、纽元涨幅居前。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

  过去一周美联储的多次行动迄今未能阻止美元走强,也未能抵消股市的暴跌。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多头持续爆发,在上日暴涨超50美元后持续拉升,日内最高触及1582美元,目前涨超20美元。白银更是直接凶猛上涨,涨幅超过6%,最高触及14.09美元。

  原油价格也是持续上涨,美国原油价格升破24美元,涨幅接近3%,布伦特原油价格重返30美元上方,日内涨超3%。

  高盛表示,美联储行动后黄金接近“拐点”,随着美联储QE的支持,该到买黄金的时候了,再次确认对金价在12个月内升至1800美元/盎司的预期。

  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美联储亮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门大炮--甚至比金融危机时还要大。市场立即做出反应,在美联储采取新的‘德拉基式’态度后,股市和金价应声飙升。不过,现在面临的严峻考验是,这种乐观情绪是否会持续一天以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官网,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早上7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达到43667例,几乎是一周前的十倍,24小时新增确诊超万例,死亡病例为552例,单日死亡病例首次升至三位数。

  至今,全美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无一幸免于此次疫情。仅纽约州确诊病例就超过2万例,居全美之首。

  俄勒冈大学经济学教授Tim Duy表示,随着客户快速消失,现金匮乏企业或许能利用美联储提供的“生命线”,在业务停摆的情况下得以为继。“美联储仍在努力维持信贷流动,因为他们知道大萧条时期太多企业破产的后果。损害越大,重启经济的难度就越大。”

  不过,Duy表示,如果没有大规模财政援助,这些努力是不够的。

  为领航集团运营投资者新闻的投资顾问Daniel Wiener说,美联储显然是在政治瘫痪的时候,挺身而出采取必要举措。“美联储跳出来是因为参众两院和白宫一直无法搞清楚该做什么事。”

  周一,这项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美国两党仍未就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达成一致,投票结果为49票同意,46反对,但最终因未达到60票的程序性门槛而未能通过。

  民主党人表示,该计划为各州和医院提供的资金太少,而对一笔用于帮助大企业的资金的限制不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