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桥水做空神话破灭,金融危机要来了?关注黄金多空临界点

2020-03-24 11:29:5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来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美股更是十天内触发了四次熔断,背后究竟代表了什么?No.1 全球宏观分析 

  最近央行有一些什么变化?

  大家都知道美联储进入了零利率状态,就是利率下限已经调整到0,这是继欧洲央行利率接近0以后,另外一个世界最权威的央行利率接近0。

  现在的一系列操作代表了美联储现在正在为过去10多年的金融放宽政策背锅。

  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因为美国有大量的资产泡沫,加上信贷的投放,还有各种如CDS等新兴金融衍生品的不断代销造成的衍生品的金融危机。

  现在的情况很多人称为流动性风险,即是流动性缺失的金融危机,但Richard个人觉得并不能叫流动性危机。毕竟流动性概念太广泛了,现在是整个市场当中可能会出现某一段时间的流动性瞬间短缺,或者是投资者希望手上拿着是现金,而不是金融类产品。

  一句话就是由于疫情这个导火索,让大家对金融产品失去信心了,从而都想着现金为王。  


  来源|路透终端上面的第一则新闻意思是美联储向主要的央行如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等注入美元的流动性,让这些央行可以充足的用美元结算,使他们的隔夜市场流动性提升起来。

  难道全球所有的主流央行都缺美元吗?结合最近美元指数的走势,大家可以自己品一品。

  第二则新闻是美联储会向多个州的货币基金进行流动性的注入。

  大家要知道货币基金是非常保险的,可以当做是银行的借款,货币市场基金甚至被很多人看作是现金。

  如今美联储向州的政府性的货币基金注入流动性,证明现在的市场当中不只是标普熔断、下挫这些问题,而是美国的金融体系中开始出现问题。  

  上图中蓝色线是美国的隔夜借贷利率,因为美联储调整利率,我们看到它最近出现大幅度的一个下挫,可以称为断崖式的下跌。

  绿色线为VIX指数,从3月份之后的VIX指数出现很大幅度的一个上升,通常上到60之后就意味着高风险,而现在峰值去到80多。美联储降息,隔夜市场利率下挫,VIX指数却暴涨,为什么?因为美联储的反应过激了,动作太多且频繁,引起了市场恐慌。

  所以不是说降息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美联储除了降息以外,后面一系列的举动,是真的在解决现在美国金融市场最大的问题。

  美联储重启了一个工具,MMLF,中文名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

  先解释一下货币基金市场在整个金融系统市场当中的地位是怎么样的?我们看一下这张图。  

  这张图当中投资者是在最左侧的,我们购买货币式基金,希望获得它的稳定的无风险的收益。

  基金拿到这些钱,它投资于什么市场?

  它会给一些机构去做一些短期的借贷,绝大多数的机构是在银行体系或者是一些大型的对冲基金公司,然后这些机构会付给这些货币式基金利息和本金。

  货币基金是一个流动的产品,且在全世界的范围当中都是一个风险极低的产品,因为它对于放款对象有非常严格的标准。

  但是当市场紧缺资金的时候,投资者从货币式基金当中赎回资金,就出现了风险。很多的金融机构是通过货币市场基金去集资,或者是借贷这中间的资金,而大量的赎回会导致这些机构借不到钱。

  最近的货币市场是什么情况?以最大的几家基金公司为例。  

  蓝色代表买入,灰色代表赎回   

  浅蓝色线代表买入,深蓝色线代表赎回从数据中可以发现,连安全性极高的货币基金投资者都已经不愿意持有。3月份之后的货币市场中,大量的赎回出现,甚至有时没有买入。

  说回上文中的新闻,目前是连政府性的货币市场基金也出现风险,需要美联储去注入流动性,当流动性出现如此短缺的时候,这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新的金融危机。

  No.2 下周交易机会 这个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的持仓情况变化图。   

  来源|路透终端持仓量最高为30.9M,当时黄金上破了1700美元。后来黄金一路下行,ETF也是不断地减持,一直到现在29.7M。  

  来源|路透终端

  通过黄金的过去这一段时间成交量上面的一个分布状态,可以发现1600以下的总成交量已经非常的均衡。

  Richard表示黄金首先要看1540这个位置,他是中长线看多黄金的。

  原因很简单,从成交量上面来说,下方已经不太有很明显能够让空头介入的位置了。短线很有可能震荡,但是中线和中长线来看,下周的行情当中,Richard觉得市场是会出现一定的反弹,而只要能够回到1545以上的位置的话,再去测试1600的可能性是有的。

  至于几经熔断的标普,先来看看标普的持仓变化,量能在不断减少。  

  标普是如果要做空的话,空头的生死线就在2600。

  Richard认为标普回到2900以上,才能够说标普回归到一个正常的范围里面,而且回到2900以上的话,也就代表了美国的风险应该已经过去了,也即是所谓的金融的流动性风险过去了。

  No.3 达里奥与桥水基金 

  桥水基金的达里奥,从一个草根成长为福布斯排行榜中第55位的金融巨鳄,很多国内的交易员都非常崇拜这一位草根传奇。

  达里奥对经济分析的深度以及自命不凡的学术抱负使他有别于其他对冲基金经理,他以前一直在电视出席各种活动,说看空什么看多什么,都讲的很直白。  

  很多做交易的人最后都喜欢成为一个哲学家,因为做交易是必须辩证的思考和客观的对待问题,这和哲学家是很相似。

  另一方面,他是个极佳的销售经理,他可以把基金卖给沙特皇室,可以卖给养老基金与政府基金,这是非常难的,但他做到了。

  达里奥很多的用户客户跟着他几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因为那些用户是希望寻求一种产品是极低风险,收益能稳定在百分之十几,追求的是复利的收益。

  桥水的策略是RiskParity,意为风险平价。目标是建立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其中每组资产贡献等量的风险,这样收益就不会被某一投资品种决定,是一个量化的风险等量基金。  

  很多的对冲基金是没有杠杆的,但桥水有。

  风险评价的目的是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多样化投资组合之后,还要希望它们的风险是等量的,但就像美国股票近些年一直在涨的,这个时候桥水的基金收益就很低,算下来有可能年化收益是不会超过10%,这时候怎么办?加杠杆。

  加杠杆,目的是提高收益率,通过市场低利息的钱进行融资。当市场缺钱时,收益率就会下降,当市场大幅度波动,或者出现流动性风险时,就像这次的情况,桥水就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桥水这次问题出于在疫情这个特殊的阶段没去平衡它的风险平价,侧面也说明达里奥没有去好好的管理自己的团队。达里奥很多的团队成员都不是金融出身的,团队里面各种各样的人都有,看过桥水的纪录片,就会有一定的了解。

  其实这几年达里奥已经慢慢退出桥水的主要的这些管理当中了,他在不断地写书与参加活动,如果他能回归到桥水,重新拿起他应该做的事,Richard相信桥水还是一个全球最顶尖的对冲基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