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投资晨报:世卫组织宣布全球紧急状态 金价为何不涨反跌?

2020-01-31 12:17:01 来源:24K99 作者:文Becky

  周五(1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承压下挫,一度触及1570关口,市场风险情绪小幅回升,且美元保持坚挺限制了黄金的涨势。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尽管周五凌晨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中国疫情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卫生事件,但不推荐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的举措,因此市场情绪并未遭到严重打击,相反,美股转跌为升,亚股延续涨势。

  受此影响,金价上日冲高回落,一度跌超10美元至1572美元,最终收跌。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隔夜大幅下挫,失守关键的98关口,因数据不佳抵消了避险吸引力。技术面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逐步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上方,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后向下,暗示存在回调可能。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上日自98.20附近持续走低至98下方,最低触及97.79水平,跌势止步于50期均线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后减弱,RSI指标自50下方陡然向上,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表明跌势可能暂时止住。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隔夜冲高回落后继续承压,目前仍维持高位盘整姿态,高于主要均线水平。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维持疲弱,RSI指标高于50水平,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暗示走势动能不足。

  4小时图上看,现货金自周初以来走势呈现“V”型,在一度下探1563美元后持续拉升,上日一度触及1585美元,但很快自高位回落,目前逼近50期均线水平。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急剧向下,表明金价或继续承压。

  基本面利好因素:

  1、1月30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初读数据显示,四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率录得2.1%的增长,与二季度持平,符合预期。2019年全年美国实际GDP增速为2.3%,低于2018年的2.9%以及2017年的2.4%。这一增速也低于特朗普政府对2017年税改后经济增速的预测。

  2、美联储周三1月29日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对其资产负债表没有提供新的指引,但鲍威尔指出“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当地时间1月30日,欧盟正式批准了英国脱欧,这是英国1月31日离开欧盟前内部程序的最后一步。据报道,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9日以大比数通过英国脱欧协议,正式确定英国将于当地时间31日晚11时(北京时间2月1日早7时)脱离欧盟。

  2、波音公司预计停飞的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相关成本将接近190亿美元,低于许多分析师的预期,这有助于抵消该公司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的影响。

  3、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31.6,远高于预期的128,也高于前值的126.5。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受到就业市场人气改善的影响。

  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

  经济数据: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初值

  15:45 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18:00 欧元区1月CPI初值、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

  21:30 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12月个人支出

  21:30 加拿大11月GDP月率

  22:45 美国1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假期预告:

  中国因春节假期休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