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夜黄金盯紧这一指标 黄金价格面临深度回落风险

2020-01-31 11:17:0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公布的中国官网制造业PMI符合预期,位于临界点50,非制造业PMI为54.1,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这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现货黄金在隔夜冲高回落后日内进一步下挫,目前最低触及1570美元附近,关注是否能守住这一水平。

  聚焦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

  晚间市场还将迎来美国PCE物价指数的考验,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周四公布的美国四季度GDP符合预期2.1%,但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录得1.4%,不及前值和预期值1.8%,此外,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在第三季强劲增长3.2%后,第四季增速放缓至1.8%,第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也仅录得1.3%。

  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美国经济连续第二年未能实现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增长目标,2019年的年增长率创三年来最低,因在具破坏性的贸易紧张形势下,企业投资进一步下降。

  因美国经济数据的黯淡足以打压美元的避险吸引力,美元指数隔夜持续回落,一度跌破关键的98关口,周五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7.90附近。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称:“美联储昨天传达的信息与对高通胀的容忍是一致的——高通胀压低了美国的实际利率,这对美元来说不是好消息,GDP的软成分,尤其是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平减指数,会把你指向美联储降息的方向。”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3月减息的预期从周三的7.2%升至周四的17.7%。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国内生产总值(GDP)看起来相对健康的唯一原因可能是,国内需求的下降和出口的急剧、不可持续增长,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相当有害的。这对组成外汇市场的前瞻性参与者没有吸引力。”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格外关注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调查显示,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料增长0.1%,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料增加0.3%;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维持在1.6%不变。

  黄金价格走势分析:仍承压在关键阻力位下方,面临深度回落风险

  黄金价格交投在过去数周以来的关键阻力位下方,若能突破1582/86则黄金仍是多头市场,相反若跌破1571则面临深度回落风险,下方目标看向1555以及1548/52。

  

今夜黄金盯紧这一指标
黄金价格日图


  黄金价格在本周开盘之初录得高点1588随后转为下行,目前仍承压在始于2011年记录高点以来的61.8%斐波回撤位下方。若本周收盘能突破该水品则上方阻力目标看向1595以及上升干草叉通道的上轨(目前在1600附近)。日线图上支撑位关注2019年高点当日收盘价1552。

  
今夜黄金盯紧这一指标
黄金价格2小时图


  2小时图上,黄金价格交投在短期上升干草叉形态中,该通道中线构筑了短期阻力1582/86,若能突破该水平则黄金仍是多头市场,支撑位关注本周开盘水平1571,若进一步跌破1568则短期看涨趋势失效,暗示黄金将迎来更大的修正,下方目标看向1555以及1548/52。

  综上所述,目前需关注黄金价格在1568-1586区间的突破情况,若一直维持在该区间上方则不宜做多。从交易的角度来看,笔者倾向于在当前价位削减多头头寸/上调止损。即便金价最终大幅回调,但只要企稳在今年开盘水平上方,则仍具备看涨前景。

  
今夜黄金盯紧这一指标
IG客户情绪报告


  IG客户情绪报告显示散户看多黄金,多头与空头比为2.11:1;多头头寸较昨日增加0.90%,较上周减少0.75%;空头头寸较昨日增加8.18%,较上周增加9.72%;作为一个反向指标,散户看多暗示金价将会继续上行,但净空头头寸进一步增加,暗示不久后金价可能会转为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