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重申低利率+地缘政治持续噪音,金价企稳1550关口上方,年内有望测试千六

2020-01-23 13:29:1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23日)亚洲时段,尽管黄金小幅走弱,但仍维持在1550关口上方盘整。风险意愿回升和美元持坚,但对全球央行鸽派货币政策的预期抑制了金价跌势。目前黄金已经再度站上了1560关口!

  在2020年贵金属仍将受全球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元普遍走软的题材影响。除了美国实际利率较低和美元走软外,黄金还将受益于市场波动的突然加剧。由于最近的周期动态和持续的地缘政治噪音,预计金价今年将升至1600美元。

    众议院弹劾经办人开始在参议院对特朗普提起弹劾公诉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Adam Schiff在参议院进行的弹劾公诉中,将特朗普描述成有严重缺陷甚至是危险的人物,应被罢免总统职位。

  众议院周三开始向参议院提起弹劾公诉,Schiff首先出场,历数了与弹劾指控核心内容相关的证据,将特朗普描绘成爱报复、不诚实、欺骗、目无法纪的人,最重要的是会以牺牲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来谋求私利。

  周三的开场陈述意味着这场公诉将面向两类听众:将对弹劾指控进行投票表决的参议员,以及将在11月大选决定是否让特朗普连任的美国选民,“他表现出不愿受法律约束,将继续滥用权力并阻挠针对他的调查,如果不追究他的责任,将会进一步破坏我们的民主根基”。

  对特朗普性格的描述,Schiff与民主党长期以来对他人品的看法,以及民意调查所反映的公众意见相一致。

  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发布的民调显示,几乎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在任内或竞选期间肯定或很可能做过非法的事。略微多点的人称他很可能或肯定做了不道德的事,众议院弹劾审讯经办人将分三天共计24小时内做案情陈述。

  特朗普希望降低利率

  特朗普在达沃斯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元非常非常坚挺,这听起来很不错,而且在许多方面都很好,但就制造业而言却很不好。”

  重申希望降低利率,表示“我希望美元坚挺。我希望美元非常强大。但是,如果降低利率,就会有好多好事儿发生。”

  特朗普强硬威胁欧洲

  特朗普加大对欧洲施压,重申汽车关税威胁。特朗普加大对欧洲施压,重申汽车关税威胁。其警告欧洲领导人,如果他们不愿意在美国大选前就贸易协议做出妥协,美国将对欧洲采取惩罚行动。

  特朗普周三说,欧盟计划举行他所谓的“紧急会议”,为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做准备。他有信心在他觉得被迫加征关税之前,欧盟将同意达成协议。不然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而采取的行动将是对进入美国的欧洲汽车和其他商品加征非常高的关税。

  法国财长勒梅尔称,与美国就数字税框架达成协议。法国同意将对跨国数字企业征税的时间推迟到2020年底。作为交换,美国将避免对法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该协议让美国与欧盟之间面临升级的贸易威胁缓和,美国此前准备对包括起泡酒和奶酪在内的24亿美元法国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勒梅尔曾表示,欧盟会以报复性关税进行“迅速而有力的”回应。

  对冲基金2019年资金净流出量接近千亿美元,创2016年来最高纪录

  由于基金经理没有及时跟上股市上涨的脚步,对冲基金业2019年资金净流出额高达将近980亿美元,创出了三年来的最高纪录。

  根据eVestment汇编的数据,仅12月一个月,投资者就从对冲基金撤出了超过160亿美元的资金,给期间创出了2008年来最长连月撤资纪录的2019年画上了句号。这一年的资金赎回规模相当于该行业资产总额的大约3%,是2018年372亿美元资金流出额的将近三倍。
    随着投资者因其多年来的高额费用和乏善可陈的业绩而纷纷反水,对冲基金业如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艰难筹资环境下,包括亿万富豪Louis Bacon旗下基金在内的许多大牌对冲基金纷纷关门歇业或是向客户返还资金。

  大量撤资的背景是对冲基金的表现远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按照股息再投资计算,标普500指数去年的回报率高达31%,而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只有9.2%。

  即使是年内表现最佳的股票类基金,全年资金流出也达到了275亿美元。实现资金净流入的两类基金一类是事件驱动型基金,另一类是按揭支持证券型基金,去年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165亿美元和109亿美元。

  现货金价继续围绕1555附近震荡

  投资者需要注意,现货金价继续围绕在1555关口附近震荡,目前基本面上没有一些强力的因素能够使得金价打破目前震荡的平衡。全球贸易局势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法国和美国的数字税问题的担忧有所缓和,但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上美国优先的言论再度引发了市场担忧。接下来,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特朗普弹劾案等方面的消息。

  黄金要升值,实际利率必须下降。所以黄金看涨的催化剂需要通胀或通胀预期加速,或低利率;从宏观市场的角度,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元、股市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相互作用。
    (现货黄金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11:00,现货黄金现报1557.3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1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