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黄金短线又加速下跌逼近1555 未来黄金多头仍占主导地位

2020-01-23 10:38:5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1月23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刚刚,现货黄金短线下跌逼近1555.截止北京时间10:34分,报1557美元/盎司。尽管近期国际贸易前景向好,这使得市场偏好回升,这使金价大幅回落的原因之一。

  

刚刚,黄金短线又加速下跌逼近1555


  周三因亚洲疫情叠加特朗普再度威胁对欧盟加征关税,这使得黄金再度收回1560美元关口。不过因亚洲疫情也可能对假期黄金实物需求产生负面影响,且英国脱欧取得进展,因此黄金涨幅受限。 

  日内关注欧银决议,周三加拿大央行总体基调偏鸽,如果欧洲央行继续释放鸽派信号,可能会加剧市场对于央行宽松的担忧情绪,这将支撑金价走高。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将在本次决议上公布20年来首次政策审查,尤其是通胀目标,市场将一窥欧洲央行对于欧元区通胀前景的看法。

  事件方面:特朗普再度威胁对欧盟征税


  本周二在达沃斯论坛上,特朗普表示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同时在本周一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与特朗普达成了暂停数字税争端的协议,法国和美国今年都不会开征惩罚性关税,这令市场对于美欧贸易的乐观情绪回升。

  但是周三特朗普再次威胁将对欧盟汽车征收高额进口关税。特朗普威胁说,欧盟设置了贸易壁垒,所有地方都有关税,这使贸易变得不可能。

  对此欧洲方面也表现出较为强硬的表态,德国驻美国大使Emily Haber表示,欧盟在经济上与美国一样强大,将对美国任何增加关税的行动做出“同等规模”的回应。法国驻美大使Philippe Etienne也表示,欧盟希望与华盛顿就和解方案进行谈判,并警告称,针锋相对的关税将损害两国经济,关税升级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据悉,特朗普表示欧盟计划就与美国紧张的贸易局势举行“紧急会议”。特朗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则表示,“我昨天见了他们。我会见了一位了不起的欧盟委员会的新任领导人。进行了很好的会谈。但是我说,‘听着,如果我们没有什么收获,我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而采取的行动将是对进入我国的欧洲汽车和其他商品加征非常高的关税。”

  受特朗普欲加征关税言论的影响,欧洲股市周三小幅走低,汽车类股跌至三个月低点。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1%,盘中一度触及424.94点的历史高点。德股DAX指数下跌0.3%,盘中创下历史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51%,法股CAC-40指数下滑0.58%因此近期需继续关注美欧贸易局势进展,如果担忧情绪回升可能会继续支撑金价。反之可能会打压市场的避险情绪。

  针对日内黄金走势:投资者日内需关注欧银决议,作为2020年首次决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按兵不动,焦点在于欧洲央行20年来首次实施的政策审查,在政策审查上,欧洲央行可能会对通胀率维持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是否仍然有效进行讨论,如果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暗示对于通胀复苏抱有信心,这可能会提振市场对于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并进一步打压欧洲央行降息预,这将对金价构成压力。

  
刚刚,黄金短线又加速下跌逼近1555


   不过长期来看:黄金多头还是主导地位:持有多头黄金头寸的更多投资者感到“舒适”

  总部设在纽约的投资管理公司VanEck表示,黄金正在获得上涨的动力,2020年的前景对于黄金来说仍然非常有利。该公司表示,随着更多投资者越发倾向于持有黄金多头头寸,黄金进入新的一年将发生结构性的转变。VanEck投资组合经理Joe Foster表示:“ 12月份的黄金市场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在假期期间黄金没有遭遇卖压,且实际走势偏向于上涨。这种价格走势表明,随着投资者逐渐适应持有多头头寸,头寸已经经历了结构性转变,达到了更高的水平。Foster指出,尽管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强,黄金还是大胆上涨。“黄金并没有被股市所震撼,股市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的是,美联储提供的流动性和企业回购正在提振股票,但是这也意味着以流动性而非基本面进行交易的市场容易受到流动性下降或其他风险的冲击,因此这支撑了黄金。”Foster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继续降息周期,当实际利率为负数时,大部分投资者将认为黄金比债券更好地储藏了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