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情忧虑升温美元走强,金价回踩1550美元,后市恐迎更长期回调

2020-01-22 14:07:12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三(1月22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于1552美元附近窄幅震荡。

  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软,现回踩1550美元关口,美元在盘面上走升施压金价,此外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投资者们担心亚洲疫情将冲击黄金的实物买需。

  周三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上证综指跌一度刷新2019年12月31日来低位,深证成指刷新1月9日来低位。亚市美元兑几乎所有货币均走升,现交投于97.62附近,美元走软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周二(1月21日)金价一度攀升至近两周高位1568.67美元,地缘紧张局势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威胁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以及市场对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预期均提供支撑。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金价受制疫情变化。

  特朗普弹劾案审判引发的政局不确定性限制金价下行空间。据外媒,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采取行动阻止民主党要求向国防部文件提交特朗普弹劾案的传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提出修正案,传唤白宫助理布莱尔和白宫预算官员达菲在特朗普弹劾案审判中作证。

  德国一家贵金属公司Heraeus分析师表示,一些市场数据显示,对黄金的投机兴趣似乎过度了。上次黄金期货未平仓和投机性净多头仓位达到历史高点时,金价在未来五个月下跌了18%。随着价格和投机性净多头头寸仍在上升,趋势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如此高的未平仓头寸,以及交易员对做多黄金的重大押注,表明看涨情绪已经达到极限,金价即将见顶。

  分析师们还警告说,投资者情绪的转变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造成负面影响,而黄金市场几乎没有紧迫感。在金价试图触及新高之前,可能会出现更长的回调。尽管这家德国公司强调了市场中不断增长的风险,但分析师们仍认为黄金短期内仍有一定的潜力。可能继续推高金价的最大因素是进一步的经济不确定性。

  如果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那么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放松,债券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这将使实际利率降至负值,而这对黄金有利。

  第50届达沃斯论坛年会正在瑞士举行,日内稍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及英国查尔斯王储均将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话,在特朗普威胁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后,需关注冯德莱恩的相关言论。

  1月22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月21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98.82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北京时间14:02,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552.24美元/盎司,跌0.3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