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决策分析:特朗普弹劾案传出新声音 聚焦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会议

2020-01-22 15:58: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1月22日)亚洲交易时段,投资者对中国疫情相关忧虑缓解促使市场情绪改善,亚股多数上扬,人民币也出现回升。

  汇市方面,美元仍保持坚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美元/日元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550关口附近,走势依旧承压,原油价格低位徘徊。

  1月22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肺炎防控情况。国家卫建委副主任李斌通报,截至1月21日24时,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全部为湖北病例。

  李斌表示,近日病例数量变化较大,与对疾病的认识不断加深、完善了诊断方法,优化并向全国下发了诊断试剂有一定的关系;下一步要严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并紧盯全国面上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健委李斌表示,专家研判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Tarik Jasarevic周二称:“未来几天,在中国其他地区,可能还有其他国家,预计会出现更多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小组将在周三(1月22日)日内瓦举行会议,以确定是否将此次武汉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就如何控制疫情传播提出建议。市场也对此保持关注。

  美国银行外汇策略主管表示,此次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事件已经在过去的24-48小时对金融市场产生了影响,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人们想要逃避风险,涉及地区的货币也产生对应的波动。

  除了继续追踪新型肺炎情况外,市场还关注特朗普弹劾案的进展。据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以53-4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特朗普总统的弹劾审判规则。民主党提出的十项提案全部未能通过。

  至于黄金,因美元走坚,且投资者淡化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全球经济立即产生的影响,金价日内继续承压下滑。

  瑞银策略师Joni Teves说:“这只是过去一两周(金价)盘整行情的延续。像美元和利率等关键因素将开始再度成为焦点。”

  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里说:“金价难以获得动能,因股市里的正面人气聚集。对冲基金仍在场边观望,年初表现活跃的主权账户似乎缺席。中国农历新年前的实货需求疲弱,印度似乎也有充足库存。”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气候论坛上发表讲话

  15:45 法国1月INSEE产出前景指数

  17:30 英国12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18:30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讲话

  21:30 加拿大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1:30 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00 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发布“欧盟稳定暨成长协定”评估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三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延续上日跌势,目前试图下探100日均线支撑位1.1071水平,关注能否站稳这一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7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20。

  英镑:周三亚市盘中英镑继续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3050附近,缠绕于50日均线附近。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上反弹逼近50。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98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090水平。

  日元: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在上日重挫后反弹,日内重返110关口上方,高于所有主要均线。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略高于50,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试图向下。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5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0.3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