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亚洲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亚太股市齐跌、金价跳涨!

2020-01-21 10:5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周二(1月21日)亚市盘中,亚太金融市场被突如其来的避险情绪所笼罩!

  亚洲市场各类资产纷纷出现资金涌向避险资产的趋势,在股市方面,上证综指下跌0.9%,恒生指数下跌1.7%。日经225指数下跌0.8%。

    美股期货亦短线跳水,美国10年期国债货上涨10/32。此前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一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休市。
    金价升至近两周高位。现货金涨0.3%至每盎司1565.36美元,稍早金价一度触及1月8日以来最高位1567.19美元。
    人民币汇率也一改过去数日的升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后迅速下挫,最新交投于6.8870一线。
    有亚太交易员表示,因中东紧张情势,投资人寻求避险;交易员也在等候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月21日0点10分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遭三枚火箭弹袭击,地点位于美国使馆区和国际联军营地附近,防空警报随之响起。

  此前也门周末发生的导弹袭击引发了地缘政治担忧,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而春节前的买盘也提供了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投资者在涌向黄金,这主要是因诸如政治动荡、股市可能出现波动等长期不确定性,盈利预期疲弱和超低利率环境。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调了2019、2020以及2021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全球经济前景依然低迷,没有出现拐点的明显迹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