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瞩目!一个非常重大的会议即将开幕,这次或改写历史!华尔街已无人敢看空黄金

2020-01-20 16:37:4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一年一度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定于2020年21日至24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该论坛虽冠名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但其内涵经过50年的演变已发生重大变化,论坛所探讨的话题已经延展到世界政治、经济、金融、科技、社会、环境、工业、产业等各领域。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会议,全球政商界的顶级盛会,会议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财经事件。2016年,索罗斯曾在达沃斯论坛上唱空中国引发众怒(预测中国经济硬着陆“几乎不可避免”);2018年,美国财长努钦因为说了一句话惹了麻烦(美元疲软将有助于美国制造商出口他们的产品)。

  今年或许是这些参会者比较放松的一年,与前几年相比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消失了,贸易问题也初步得到了缓和。

  意义重大!这可能是一次改变世界的会议

  对于本周即将开幕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最新一篇报道进行的阐述,称这次年会是世界各国领导人面临的历史性时刻,对未来的重要性不亚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束。该报道内容主要如下:

  美国的孤立主义诱惑、欧洲的严重分裂、民主国家内日益增长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以及日益增长的威权主义,都是出席达沃斯论坛的世界各国领导人面临的重要议题。

  一个世纪前的这个月,《凡尔赛条约》生效,结束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然而,为它铺平道路的梦想已经蒸发了。其中包括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关于“一个为民主而安全的世界”的愿景,以及他希望国际联盟(League of Nations)能够出现以防止未来的冲突。

  世界各国领导人于2020年初,也就是本周1月21日开始齐聚达沃斯,届时他们将面临一个类似的决定性历史时刻,以及一系列类似的希望破灭。人们可以听到上世纪20年代挥之不去的回声:美国的孤立主义诱惑、欧洲的严重分裂、民主国家内部日益增长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以及威权主义的抬头。

  与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一样,1989年冷战的结束催生了民主胜利的过早宣言。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在1992年出版的《历史的终结与最后的人》一书中指出,随着苏联的解体,人类已经到达了“人类意识形态进化的终点,西方自由民主作为人类政府的最终形式已经被普遍接受。”

  来到达沃斯的世界各国领导人都深知,历史的进程将再次被争夺。民主与国家资本主义之间的系统性竞争加剧了大国之间的竞争。新技术和日益严重的环境威胁将如何重塑我们的世界,这个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在二战后建立的国际规则和制度秩序正在动摇,无力应对这些挑战。

  在世界经济论坛的计划中,它写道:“有193个主权国家,区域中心的扩散能力,和一个越来越明显的事实——我们都在一起……我们需要从地缘政治和国际竞争转移到一个默认的完美的全球合作。国家必须改变。”

  但是,如果他们更有可能不这么做呢?

  “忘记过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哲学家乔治·桑塔亚纳(George Santayana)在1905年写道。二战灾难带来的一线希望是,历经磨难的美国和欧洲领导人目睹了凡尔赛的错误,在塑造未来方面做得比他们的前任好得多。例如,威尔逊年轻的海军助理部长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当上了总统,孤立主义的论调在珍珠港被淹没。

  如今,出席达沃斯论坛的各国领导人面临的挑战是,他们必须带领世界走向一个更美好的地方,而不去回忆失败的痛点,也不去回忆世界上因为缺乏共同目标而导致的、而且可能再次导致的大灾难。

  1932年夏天,墨索里尼曾夸口说“自由国家注定灭亡”,如今这句话又在今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宣言中得到呼应:“所谓的自由主义思想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一场导致数百万人死亡的灾难性战争,以及随后半个世纪自由民主和共产主义之间的意识形态竞争,才证明墨索里尼是错的。上周,普京提议修改宪法,以确保他可以想执政多久就执政多久。在这种情况下,要花多少时间来回答普京及其同僚的问题呢?

  人们只能希望民主国家重新组合,找到一种与主要大国和平共处和竞争的方式。他们能在不放弃基本价值观的前提下,接受规则并重塑制度吗?或许最好的结果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以程度而非地缘政治灾难来决定一场旷日持久的竞赛。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尤其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值得关注。

  焦点一:中美关系将如何演绎

  达沃斯论坛上真正重要的,是人们不知道的那些会晤。

  尽管中美签署一阶段贸易协议,对长期的贸易局势取得了初步的进展,且金融市场获得短暂的平静,但未来贸易前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本届论坛正好赶上了中国除夕,但本次论坛的中方嘉宾阵容颇为豪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13日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将于20日至21日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并访问瑞士。

  据达沃斯论坛发布,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等一大批中国企业家、金融家和科技创新领域的代表等,也将参加今年的达沃斯论坛。

  刚刚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中美能否在达沃斯举行会晤,颇受外界关注。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最近指出,许多中国专家和官员对美国的贸易战和技术转让限制表示欢迎,因为这些限制正在促使中国实现更大程度的自给自足。

  焦点二:欧美贸易战能否避免

  美国和欧洲能否避免新的贸易战,并在伊朗问题上找到共同点?

  好消息是,美国、欧盟和日本本周为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了新的全球贸易规则。

  坏消息是,特朗普政府继续考虑升级与欧洲的贸易冲突,而实际上它应该制定一项新的贸易和投资协定。

  伊朗可能是一个不错的起点。美国崛起带来的一个好结果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是,伊朗为打破其核协议而采取的步骤可能会引发华盛顿与其欧洲伙伴之间更密切的合作,以限制这些活动,并寻求新的谈判。

  会议还有哪些看点?

  1、特朗普演讲(北京时间1月21日,18:30至19:00)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达沃斯将成为特朗普展示个人魅力的一个舞台。去年由于美国政府停摆,特朗普并未赶赴瑞士。

  除了主旨演讲外,特朗普在出席该论坛期间,还将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美欧贸易争端进行讨论。

  2、美国财长努钦参加分论坛《金融市场的未来》,这场论坛是由主办方与白宫御用媒体CNBC联合举办的,可想而知一定会有料传出来。

  参与这场论坛的人也都是大咖:如美国财长努钦,摩根大通资产和财富管理CEO Erdoes,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等。

  3、IMF将于20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掀开世界经济论坛序幕。

  这份报告在金融市场颇具影响力,如果IMF上调全球经济增速,那么未来几周金融市场炒作的主题可能将会是全球经济复苏。

  重大会议当前,华尔街已无人看跌黄金

  总之,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会议。那么我们该如何看这次会议下黄金的走势呢?

  Kitco 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过半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均看好本周黄金的反弹。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3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10人或77%认为黄金将会反弹;3人或23%认为金价将会盘整,无人看跌。

  此次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820人,其中475人或58%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37人或17%看跌;208人或25%保持中立。

  RJO期货公司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预计,黄金下周将继续上涨,因为美联储正在注入流动性。此外,即使股市已达到历史新高,但一些投资者仍将黄金作为一种安全手段,以防股市突然暴跌。

  黄金短线技术分析

  解析:季节性因素和对全球多数国家央行的货币宽松预期,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但国际贸易局势改善,美国股市再创历史记录新高,打压避险需求;美元也升至三周高点,对金价形成压制;恰逢美国假期,金价短线偏向震荡运行。

  周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但也发出顶背离信号,KDJ金叉,相对高位十字星后紧跟下影线,短线金价偏向高位震荡筑顶,下方分别留意5周均线1548.16和上周低点1536附近支撑。

  上方关注1580和1600两道关口阻力。

  若下破1536附近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若上破1580附近两周,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现货黄金周线图)


  日线级别:震荡;MACD轻微死叉,KDJ死叉,均线交织,金价暂时在1536-1563.14区域震荡,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在顶破1563.14前,略微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1554.10附近,上周四低点支撑在1548.09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20日均线和上周低点支撑在1536.00附近。

  若金价顶破1月10日高点1563.14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金价有望进一步试探158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560.00;1563.14;1568.15;1572.20;1580.00;

  支撑:1554.10;1548.09;1541.08;1536.00;1528.56;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短多,逢高谨慎短空。

  分析师观点

  中金怪杰:黄金上周整体为探底回升走势,下方回撤最低1535一线低点,到周五反弹基本收复全部跌幅,周线以长下影锤子形态收线,延续中期思路,金价不断反弹上涨,周线上周就属于回撤修正多头形态走势,下方支撑测试完成,确定1535位置低点支撑,中期后续继续看涨。

  日线级别走势周围属于强势运行,本周初延续强势反弹,预期今日低点就是1556一线,在此支撑上,我们直接做多看涨,本周上方压制关注1580-1585区域,下方支撑1555-1550区域,周内大致运行在此区间,周初先做多。

  黄金建议1558-1560做多,损1555,目标1568-1570~

  李兴淼:我们回顾下近期的黄金走势在测试到13年的高点压力1610附近的回踩到1536附近继续开始上涨,目前测试在1560附近位置, 在本次回踩后黄金的支撑节点也是在不断的朝上推移,基本是每天都在站上一个新的支撑点,目前来看黄金在站上了1555-57附近位置后继续维持着看涨思路,上方阻力关注下1562附近位置站上还有到1575-80附近的机会。

  目前黄金的看涨原因比较简单,就是技术面黄金处于多头上涨格局,然后在加上黄金矿指和美债价格等都是处于看涨的趋势之中,那么在支撑节点不断朝上推移的时候就继续维持着看涨的思路。不过预计春节时间很大可能就是维持在1540-1600的区间内震荡调整了。

  [/color]

  [color=brown]


  [b][/b]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