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触礁:今晚“特朗普声明”很快确认黄金是否开启新的牛市!1700将是下一目标

2020-01-08 19:48:09 来源:24K99 作者:文十门

   周三(01月08日)报道,隔夜因中东局势维持不安,现货黄金稳健走高,至今日亚市时段,多头短线跳升并扩大涨势,一度冲破1600大关,最高触及1611.20一线,续刷近7年高位。

  原油价格日线最高冲至65.65一线,刷得2019年4月29日来新高。

  从宏观面分析,引发这轮新的爆发的主因在于美伊局势的进一步升级。

  综合伊朗、西方各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报复性的22枚导弹。

  美国国防部同时回应,最少有两个美国驻伊拉克的军营被共计逾10枚导弹击中。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导弹袭击事件后发推称,“目前一切安好”,同时透露稍后将发布声明。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事后发推表示,“伊朗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将保卫自己不受任何侵略。”

  日内伊朗一家波音737客机在从德黑兰起飞后坠毁,全机180名乘客恐全部遇难,凭添美伊局势的恐慌心理。

  今晚,投资者将继续关注中东局势,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内的声明,同时留意美国2019年12月ADP报告的公布。

  日内关注:

  (一)美伊触礁 特朗普稍晚发布声明

  据英国独立报梳理,美国五角大楼周三清晨确认,伊拉克军方表示美国驻扎伊拉克的军事基地有两处遭遇了22枚伊拉的报复性导弹袭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透露该袭击后的伤亡情况,但伊朗国家电视台宣称,有80名“美国恐怖分子”遇害身亡,美国的直升机和军事设备被损毁,但并未透露是如何获取这一消息的。

  伊拉克军方媒体Security Cell透露,暂无伊拉克人民在此次袭击中遇害,并称22枚导弹中,17枚瞄准了安巴尔省西部的阿萨德基地,5枚瞄准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埃尔比勒市。

  伊斯兰革命很快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伊朗外长扎里夫虽然表示并不寻求美伊局势的升级,但也强调了伊朗自我保护的强悍意识和执行。

  扎里夫指出,“在对抗方面,这类军事行动还不足够,美国的腐败存在应当结束,”同时扎里夫还向人群高呼“让美国亡!”的口号。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将很快做出声明。

  特朗普通过推特发文称,“我将在(美国时间周三)早晨发表声明”。

  美国媒体CNN日内评论称,似乎当前特朗普此前退出伊朗核协议的行为,令美伊40年强硬立场的对抗再度掀起,接近导致无可避免的结果。

  虽然美国政府表示向伊朗施以最大的政策和经济压力,迫使其回到谈判桌上,但目前的形势仿佛适得其反。

  当前特朗普还在面临弹劾危机,一场美伊之战将进一步撕扯美国的政治局势,并令2020年美国大选更为动荡,当前局势或比伊拉克战争更能点燃中东。

  CNN认为,特朗普之后或有两个操作选择:

  1.继续威胁,并在升级周期中采取进一步措施。由于特朗普周二在椭圆形办公室已经表示,“一旦伊朗做了不应该做的事,他们将遭遇十分严重的后果。”

  在这一讲话下暗示,特朗普可能也对伊朗发起报复性袭击。

  有一则近期与总统对话的消息来源透露,“特朗普已经在该事件上立下原则,表示其并不计划大规模升级,但一旦未能合理回应,认为总统看起来很弱。”

  2.可能性的暂停。

  除了伊朗媒体给出的伤亡数据之外,目前特朗普办公室尚未确认伤亡人数,若没有或少有美军在这轮袭击中丧生,则特朗普或考虑不发起对伊朗的大规模报复。

  政治后果:

  目前国会山对白宫拒绝给出特朗普证明射杀伊朗高级将军苏拉曼尼是因为其将发起袭击的情报一片辩驳。

  国防部长Mark Esper透露称,情报的确信力度“比剃刀还薄”(轻如鸿毛),但也称苏莱曼尼在袭击总统的意图上,时间也到头的意思。

  后续报道请进一步关注。

  (二)美国2019年12月ADP报告将公布

  日内北京时间21:15分,美国2019年12月ADP报告将出炉。

  市场当前预测该数据录得16万的表现,好于去年11月6.7万的爆冷。

  分析网站FX Street报告称,2019年中,5月和6月疲弱的ADP数据均值基本在7.7万,结合这几个月中非农数据的欠佳,强化了美联储2019年3次降息的决定。

  但在2019年11月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中,验证了韧性的一面,尽管ADP爆冷。

  以当前经济形势预测,美国每月的就业新增需要维持在12.5万至15万区间内才能符合宏观面的发展。

  过去一年中美国的就业新增节奏似乎停滞,去年1月,12个月的非农均值录得23.5万,但在11月份该数据下滑了22%至18.4万。

  ADP的12个月均值也从去年4月的22.2万下滑至11月的16万,且5,6和11月的爆冷拖累了整体趋势。

  当前市场在关注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何时签署之即,也将更为谨慎对待劳动力市场的表现,一旦劳动力风向转变,则将升温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

  黄金后市:

  黄金亚市涨破1600后,欧市回落至该点位下方,至发稿前基本交投于1580一线。

  经纪商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ret Yang解释称,当前在中东军事矛盾是否升级和不确定性的恐慌下,刺激了黄金又一波猛涨,伊朗形势毫无疑问点燃了避险需求,不仅仅是黄金,同样日元也大受扶助,股市遭遇严重抛售。

  以技术面看,黄金已经处于严重超买的状态,若今晚特朗普声明指出,希望在不“引发全面战争”的情况下以外交方式解决争端,则黄金或出现一波回调。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在黄金的前景中表示,目前金价已经开启新一轮牛市,在2019年收尾时黄金就录得了6年来最好的位置,以美元或欧元计价的黄金进一步走高刷新高位不过时间问题。

  当前长达5年扮演阻力位的1400很好的充当了2020年支撑位的角色,而2013年峰值1700转为首个阻力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