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近七年来首破千六大关,但多头底气不足;伊朗留了一手,美国似乎也有先见之明

2020-01-08 17:15:09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8日),国际金价盘中最大涨幅逾2.3%,近七年来首度上破1600美元重要关口。伊朗对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发动报复性导弹袭击,投资者蜂拥金市避风港。但金价随后回吐了日内多数涨幅。只要伊拉克石油生产设施不受袭击影响,市场紧张局势就会缓解。

  北京时间16:59,现货黄金上涨0.42%至1581.1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02%至96.998。

    金价盘中创下2013年3月25日以来高位至1611.42美元/盎司。袭击发生后,金融市场陷入混乱,避险操作频现,股市暴跌,石油价格飙升。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伊朗对伊拉克境内驻扎有包括美军在内的军事基地发动了两轮导弹袭击。数小时前,伊朗刚刚结束为苏莱马尼举行的葬礼。

  苏莱马尼生前是伊朗圣城旅指挥官,他死于1月3日美军在巴格达发动的无人机空袭。苏莱马尼被外界视为伊朗仅次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二号人物。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称:“投资者担心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由此引发的不确定性抬升金价。(伊朗报复性袭击)无意推动了人们对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股市则遭大力抛售。”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推文称,正在评估袭击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将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就此事发表声明。

  在伊朗发动导弹袭击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抵达白宫。尚不清楚美国计划如何回应伊朗的行动。埃斯珀之前说,美国应该预料到伊朗会对美国狙杀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进行报复。

  Yang Yan补充道,观察技术面,黄金处于超买状态。如果特朗普选择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即没有触发全面战争的风险,那么金价就会回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三表示,伊拉克石油设施安全无虞,伊拉克的石油生产仍然继续。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周三表示,伊朗袭击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后,经由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并未立即面临风险。

  现货黄金或升破1615美元

  现货黄金处于自1555美元开启的上行((v))浪,((v))浪是自1445美元开启的上行5浪的子浪,5浪则隶属于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浪。
    金价逼近1615美元,它是©浪的138.2%目标位;150%目标位在1654美元。尽管5浪上行势头还未出现逆转,但幅度尚不及3浪(1266美元-1557美元区间)的61.8%,后者同属©浪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