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伊朗复仇反击助金价站上千六,利多齐聚黄金或将开启新一轮牛市

2020-01-08 17:0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月8日)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在苏莱曼尼被炸身亡后誓言,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受此影响,现货黄金升破1600大关,一度站上1611关口。虽然后市有所回落,但市场对黄金依然非常看好。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格龙(Mike McGlone)表示,黄金开启了新一轮牛市, 未来10年的两大支撑因素将是股市波动加剧和美元走软,金价接下去面临的阻力位为1700美元。

    中东地区矛盾复杂、冲突频仍,向来被称为“火药桶”。美军炸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行动无疑是点燃了这个火药桶。作为报复,伊朗向美军驻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袭击发生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并警告美国及其地区盟友,不要针对此次美军基地遭导弹袭击一事进行报复,“我们警告所有美国盟友,任何以侵略伊朗为起点的领土都将成为目标。伊朗革命卫队特别强调,如果美国予以回应,必将得到最强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位指挥官随后表示,伊朗此次的导弹袭击只是第一步,并称“不会放过美国军队”。

  伊朗外长扎里夫8日上午发布推特称,伊朗当天对伊拉克境内美军设施发动的导弹袭击,是在联合国宪章第51条框架内,对美国早前针对伊朗公民和高级官员发动的武装袭击的自卫性措施。他还表示,伊朗并不谋求战争升级,但会从任何侵略者手中保护自己。

  2020年世界经济仍将放缓

  普华永道(PwC)的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在3.4%左右,而21世纪的长期平均增长率为每年3.8%。普华永道预测,只要贸易紧张局势继续存在,全球经济就将进一步放缓。尽管如此,它预计服务业仍将是全球贸易的一个亮点,预计2020年全球服务出口总值将达到创纪录的7万亿美元。

  普华永道英国(PwC UK)高级经济学家巴雷特·库佩利安(Barret Kupelian)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全球化一直是全球经济的一个标志性特征。然而,全球商品交易量大幅下降,甚至在2019年出现了逆转。随着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在12月得到有效解散,我们可以预计,全球贸易未来将面临更具挑战性的时期。几乎所有数据都表明今年的经济增长与前几年相比有所放缓,这符合全球经济的趋势。

  预计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将增长。美国经济活动可能会以2%的潜在速度增长。欧元区预计将以大约1%的速度增长。德国和其它对全球贸易流动敏感的经济体,将变得更加依赖家庭消费,而不是净出口和投资作为增长来源。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估计,印度在2019年超过英国和法国,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按照目前的趋势,印度可能在2025年之前超过德国,在2030年之前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最大经济体。

  普华永道预计,七国集团将继续创造就业机会,达到约200万个。七国集团(G7)新增的5个就业岗位中,有4个将在美国、英国和日本创造。随着七国集团的劳动力资源逐渐枯竭,收入将继续呈上升趋势。但在生产率没有提高的情况下,企业利润率可能会受到挤压。

  黄金开始新一轮牛市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黄金价格正开始新一轮牛市,初步支撑价位为每盎司1400美元,阻力位为每盎司1700美元。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格隆表示,黄金正迎来一个新的牛市。美元计价的金价跟随欧元计价的金价升至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约1400美元/盎司的价格在过去5年里一直保持着阻力位,这是本世纪20年代初的良好初期支撑位。2013年约1700美元的峰值是最初的阻力位。

  未来10年的两个主要支撑因素将是股市波动性上升和美元走软。McGlone指出,2020年和未来10年金价进一步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股市波动性上升。未来一年和10年,股市波动性不太可能维持如此低的水平,这有利于黄金升值。他补充称,自2014年以来,创纪录的美元不太可能以类似的速度继续升值,这是金价的又一个有利因素。
    北京时间1月8日 15:30,现货黄金现报1587.52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