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展望2020:八重利好集中爆发,史诗级黄金牛市近在咫尺

2019-12-31 21:15: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虽然2019年是黄金的丰收年...

  2020年可能会更好。

  正如您将在今天和明天看到的那样,黄金的总体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分析师Nick Giambruno表示,以下8个因素在推升金价方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是一场史上最大的淘金热之一,预计黄金将取得非凡回报。

  1、巴塞尔协议III使黄金更趋于成为货币

  国际清算银行(BIS)位于瑞士巴塞尔。它通常被称为“中央银行”。其成员由来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60家中央银行组成。它促进了黄金市场最大参与者央行之间的交易,尤其是黄金交易。国际清算银行还发布了《巴塞尔协议》,或一套为全球银行业设定标准的法规建议。

  2019年4月1日,巴塞尔协议III在全球范围内生效。这意味着几十年来,黄金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官方作用已经首次提升。巴塞尔协议III使黄金在国际金融体系中获得更多官方认可。它代表着朝着黄金的重新货币化迈出了一步……

  2、中央银行购买创纪录数量的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称,2018年,各国央行购买了创纪录的651吨黄金。这是自1971年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以来的最高净购买量。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75%。

  2019年央行的购买步伐将甚至超过2018年的创纪录水平。(下面的红色条显示了2019年前三个季度购买了多少黄金。)

  




  俄罗斯是最大的买家。在过去的十年中,其黄金储备翻了三倍,使其成为世界第五大黄金持有者。

  



  3、石油换黄金

  去年,上海国际能源交易所推出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合约。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第一次,它将允许美元以外的大型石油交易。借助中国的黄金替代方案,大量石油资金将流入人民币和黄金,而非美元和国债。

  



  CNBC估计,重新定向的石油资金最终将达到600-800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流入黄金市场,而黄金市场本身只有1,700亿美元。

  这种转变尚未计入黄金价格。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中国黄金替代品对黄金的需求增加将震惊黄金市场。

  最重要的是,中国的黄金替代方案是朝着黄金重新货币化迈出的一大步。

  4、美联储的戏剧性投降

  在2008年崩溃之后,美联储采取了多项紧急措施。当时的主席伯南克曾向国会承诺,这将是暂时的。

  其中包括一些俗称“量化宽松”(QE)的印钞程序。通过量化宽松,美联储凭空创造了3.7万亿美元。

  2016年,美联储开始尝试通过提高利率并将资产负债表的规模降至历史上的正常水平来“正常化”其货币政策。这样一来,美联储正在扭转2008年危机后采取的紧急措施。

  利率已从0%升至2.5%左右,美联储已从资产负债表中抽走了超过5,000亿美元,或从峰值时抽走了约11%。但随后,股市大跌……

  为扭转局面,美联储在秋天开始增加其资产负债表。整个情况表明,美国经济完全依赖人为地降低利率和宽松货币。通过从紧缩转向宽松,美联储已经将黄金市场的主要阻力变成了顺风。

  5. 金矿业的并购狂潮

  对于黄金并购来说,2019年是重要的一年。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并购。

  从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收购Randgold Resources,到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收购Goldcorp,再到巴里克黄金宣布与纽蒙特成立合资公司,这些巨额交易证明,最大的金矿公司认为黄金和黄金股票很便宜。

  他们更愿意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来实现增长,而不是去发现和开发新的资源。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2019年将成为黄金并购创纪录的一年。这是又一个利好黄金的因素。

  6、特朗普是“黄金之友”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认为是黄金的超级粉丝。

  他曾说过:“黄金作为珍贵商品的遗产已经超越了它成为一种可行的货币和公认的通用货币标准。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把黄金作为储备资产。”

  特朗普是金本位的拥护者。他在竞选总统时曾表示,恢复金本位是非常困难的,但那会很棒。

  7、现代货币理论抬头

  现代货币理论能在美国国会或政府得到更多支持,这可能也有利于黄金。

  现代货币理论最著名的支持者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众议员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他们都自称民主党社会主义者。简而言之,美国对现代货币理论的拥护将导致更多的印钞和贬值货币,就像在其他地方都曾尝试过的那样。

  8、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货币革命

  黄金的最后催化剂是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

  有数十种金币支持的加密货币。

  Sprott首席执行官Peter Grosskopf将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称为“过去几十年来对黄金市场最重要的事情。”

  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结合了黄金和密码的最佳属性。1+1的效果将远大于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