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持续走低同时避险需求犹存,金价年末再刷逾三个月新高

2019-12-31 19:59:2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2月31日)国际金价刷新9月25日以来新高至1525.38美元/盎司。因市场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在最后一天破坏国际贸易局势的和缓,这一担忧帮助吸引了买家,并限制了避险金属的损失。此外,美元疲软也为金价提供支撑。

  



  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钦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依然支撑着黄金和白银。

  特朗普政府上周日对伊朗支持的一个民兵组织发动空袭后,警告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该组织被指责在伊拉克军事基地杀害了一名美国文职承包商。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推动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朗支持的组织发动了空袭。如果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投资者将有更多理由增加黄金配置,否则,在股市屡创新高之际,金价上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此外,美元走软也支撑金价上涨。周二美元创下7月3日以来新低至96.597。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推动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是美元走软。加上实物买盘在年底出手,也推动了金价上扬。但Yan指出,金价上行空间有限,因为美联储在连续三次降息后已经暂停本轮宽松周期,我们预计美联储在2020年将按兵不动。

  Nivesh Commodities印度总监Manoj Kumar Jain表示,我们预计,国际金价仍将保持在重要支撑位1500美元上方。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市场流动性下降,金价可能在较低成交量的情况下出现飙升,下一阻力位在1535美元,投资者须对冲相关风险。

  黄金通常与股票等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走势相反,但今年黄金表现强劲。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DJIA)今年迄今的涨幅约为22%,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过去12个月的涨幅超过28%。过去三个月美元走软令黄金和其他与美元挂钩的大宗商品受益。衡量美元价值的指标之一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ICE U.S. Dollar Index)本季度下跌2.7%,尽管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0.5%。

  


  北京时间12月31日 18:43,现货黄金现报1523.1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