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三重利空黄金被打回原型!100日均线是关键防线,关注贸易局势和美联储动向

2019-11-06 10:2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6日)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现报1487.09美元,涨幅0.24%。

  周二因美国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同时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好转,加上美联储内部进一步表达了暂缓降息的观点,这使得美元一度收复98关口,黄金则一度跌破1480美元关口。

  同时尽管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黄金ETF持仓在三季度创历史新高,但是金价较高已经限制了民间的黄金需求,尤其是近期黄金始终维持震荡走势,可能会导致部分多头平仓。

  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和威廉姆斯发表讲话。考虑到市场近期风险偏好回升,料黄金短时间将继续承压于1500美元,一旦跌破1475(100日均线),料进一步滑向1460美元附近(10月1日低点附近)。但任何时候若意外站上1515美元,料下行的风险将有所缓解。

  美国非制造业数据向好美元一度收复98关口,黄金跌至3周低点

  北京时间周二公布的美国供应商管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4.7,好于预期值53.5,前值52.6。数据发布后,美元短线拉升逾20点,并随后一度收复98关口,现货黄金则一度跌破1480美元关口,刷新近三周低点,同时创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下跌。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商业活动指标从前一个月的55.2升至57.0,新订单指标从53.7增至55.6,就业指标从50.4上升至53.7,就业指标的反弹幅度为5月份以来最大。

  有分析指出,美国10月服务业活动从三年低点回升,且扩张程度超出预期,得益于就业、订单和商业活动的改善,这表明美国经济最大领域正实现稳定而温和的增长。

  同时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劲,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明显改善,非制造业提供了美国近90%的就业岗位,就业市场的改善对美国非制造业有一定的提振。

  受此影响,市场的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直到2021年初,美联储才完全有可能降息25个基点,而周一预期的时间是2020年10月。
    不过其他分项指标,除了供应商交付指标从51.0增至52.5,库存变化指标从53.0降至50.5,支付价格指标从60.0下降到56.6,积压订单指标下降至48.5,前值为54。新出口订单指标从52.0降至50.0,进口指标从49.0下降到48.5。

  尽管相比制造业而言,非制造业更好得应对了全球需求放缓带来的经济阻力,但不利因素仍然对该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总体指数自2018年末达到峰值以来维持下降趋势,目前处于三年低位。但令人鼓舞的是,非制造业总体业绩仍处于扩张领域,尽管恶化的趋势与增长的显着放缓相一致。

  因此仍需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在进一步确认经济稳固复苏之前,料限制黄金的跌幅。

  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继续支撑全球股市和债券收益率回升,欧股逼近历史高位

  受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的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回升,近期全球股市和公债收益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尽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小幅收低,因此前该指数过去一周内有5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位,短时间市场持谨慎态度。不过道琼工业指数收涨30.52点至27,492.6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1.48点,至8,434.68点。

  欧股则触及逾四年高点,向纪录高位逼近,受能源和商品相关类股上涨带动,因国际贸易乐观情绪。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0.2%,为2015年7月以来最高。英股富时100指数上涨0.25%,法股CAC-40指数收高0.39%,德国股指微升0.09%。
    债市方面,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位,隔夜美债收益率上升,因有报导称美国正在考虑取消针对中国的部分关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873%,为9月16日以来最高。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也走扩至23个基点,为7月25日以来最阔。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估计,随着股市继续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将继续“攀升”,债券市场重新定价了稳健的经济增长和加息的回报。

  德国2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正值区间,为7月以来首见,跟随发达国家债市的普遍走势。大多数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攀升约3个基点,升向7月中以来最高水平。紧随其后的是法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徘徊在接近正值区间的水平,盘中一度触及负0.006%的高位。

  追踪市场风险偏好的恐慌指数近期总体处于四个月低点附近,暗示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渐改善。短时间市场需关注国际贸易进展和全球经济数据,如果前景进一步改善料继续对黄金构成压力。

  美联储进一步传达暂缓降息的观点,日内关注埃文斯和威廉姆斯讲话

  除此之外美联储进一步传达了暂缓降息的立场也继续对美元构成支撑并施压金价。

  美联储官员巴尔金表示应暂时按兵不动,并评估经济走势。巴尔金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年内几次降息举措是否会对美国经济产生预期的影响,他相信在未来的六到九个月,降息会带来明显影响,现在已经看到降息提振了楼市和汽车支出。

  达拉斯联储卡普兰表示,美国消费者强劲,美联储的政策大概处于其应该在的水平,美联储官员需要在未来措施上表现克制。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则重申,在今年降息三次后,不认为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则认为,目前美国利率处于适度宽松水平,薪资增速显示出美国并未处于充分就业的状态,应保证在通胀目标达到前不会上调利率。

  总体而言,美联储近期就暂缓降息进一步达成了共识,除非后期美国经济数据走坏暗示仍需要进一步宽松,料美元仍将继续获得较强的支撑并施压金价。

  日内关注埃文斯和威廉姆斯讲话。

  尽管三季度黄金ETF创历史新高,但是民间需求疲软,道明证券警告多头或平仓20%

  世界黄金协会周二公布的第三季度黄金趋势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市对于黄金ETF的需求升至三年高位,7月至9月ETF的流入总量为258.2吨,是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此外9月ETF的黄金持有量增至创纪录的2855吨,超过了2012年此前创出的历史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总监胡安·卡洛斯·阿蒂加斯认为推动黄金第三季度投资需求的三个因素是:持续的不确定性,负收益债券的创纪录水平以及黄金上涨20%后强劲的上涨动能。

  尽管受黄金ETF流入总量大幅增加的影响,全球黄金需求也同比上涨3%。但是数据显示,支撑实物黄金需求增长的依然是各国央行,中央银行在第三季度的总采购量为156吨,同比增长12%。

  但是因为当前黄金处于较高的价格水平,已经对民间的黄金消费产生明显的负面作用。具体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珠宝需求下降了16%,总计460.0吨。报告称,珠宝需求降至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第三季度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几乎减少了一半,仅为150.30吨,为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金价处于较高的水平,如果除去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实际上黄金的买需处于不断萎缩的过程中。事实上,目前市场实物黄金的供给增加了4%,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消费者抛售手中的黄金。这种情绪可能会在黄金持仓中有所体现。

  对此道明证券表示,金价走势放缓可能引发抛售。CTA可能数月来首次出清部分黄金仓位,以应对价格下跌。"我们估计,除非价格接近每盎司1515美元的区间上方,否则在美联储暂缓降息期间,可能会导致机构平仓约20%的仓位,以应对上行动能的减弱。随着风险资产的表现引人注目,一些黄金投资者可能会转向平仓,因为杜邦分析显示,交易员的平均头寸规模仍高于平均水平。”

  彭博行业研究:波动性和历史数据暗示黄金正准备跳出其交易区间继续上行

  尽管因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短时间金价倾向于下行。不过彭博行业研究公布的11月份大宗商品展望显示,黄金正准备跳出其交易区间,其价格前景偏向于上行。

  彭博行业研究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麦克·麦格隆(Mike McGlone)表示,对价格趋势的历史回顾表明,黄金价格倾向于上涨。

  麦格隆表示,自8月7日以来,金价基本上围绕每盎司1500美元进行摆动,导致黄金的40日布林带被压缩至6月以来的最窄水平,按照历史数据显示,多头在获得足够的休整之后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麦格隆还表示,金价的波动性也暗示了这一点。黄金的年度波动测算(260日)数个月前刚刚触及20年低点。而在2018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度波动测算也触及了50年低点。尽管波动率的历史变化趋势并不能给出行情走向的选择,但是波动率从低点回升,往往代表着趋势的转变。

  基于此彭博行业研究表示,黄金仍将是整个大宗商品领域中最可靠的资产之一。

  黄金已经准备好继续跑赢大多数其他商品,金价将比铜价保持优势,这将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和美国10月最后一周的失业率不太可能扭转金铜比继续上涨的趋势,一个潜在的因素是股市的不稳定性。

  后市前瞻

  ①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年率;

  ② 21:00 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

  ③ 22:30 美国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密切关注晚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尤其是埃文斯。埃文斯最后一次发言是在10月中旬,他当时表示对降息持开放立场。随着美联储完成年内第三次降息,同时近期美联储几乎就暂缓降息达成一致,如果埃文斯也明确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料进一步支撑美元。

  ④ 23:00 加拿大10月IVEY季调后PMI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