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第三次讲话:鲍威尔如何递进暗示?黄金千五胶着 今晚纪要料定向10月降息

2019-10-09 19:26:01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09日)报道,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指出美联储将开始扩表但不意味着量化宽松,试图缓和市场近期敏感的情绪,但因宏观背景中政治经贸的持续不确定影响盖过鲍威尔安抚的言论,经济前景下行周期正变得越发难以避免,令风险资产承压,现货黄金上日反弹21美元。

  本交易日中,金价站稳1500上方,至发稿前温和走高7美元,但日线维持在整理楔形形态,等待突破。

  

(黄金日线图)


  投资者今晚将紧盯鲍威尔的再度讲话,以及美联储9月决议纪要的公布,从中探得委员会内部深化分歧的程度。

  新加坡华侨银行在日内报告中解释,“随着最新的购债计划将开启,预期黄金ETF的资金流入将持续,从而进一步推升金价,维持对黄金在这段不确定时期将上探1600大关的观点。”

  Phillip Futures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补充指出,“市场正在静观,等待周四贸易对话的走向,若争端向恶,预期将爆发强烈的避险交易。那些黄金空头头寸出现了回补,同时股市一面也显露出部分的疲软。”

  日内重磅:

  (一)鲍威尔讲话再袭:第三次信号将是什么?

  在本周前两次的讲话中,鲍威尔强调了美联储职能的独立性,维护美联储信誉,同时对扩表和降息表达敞开的立场,但也重申,很快实施的扩表并非金融危机后开启的量化宽松,美联储没有预设利率路径,利率决议将取决于数据的立场。

  在更为普遍的货币政策评述中,鲍威尔坚持其近期的言论,指出其和其他同事认为经济表现强劲,但易受尤其来自全球经济增长下滑,贸易和地缘包括潜在的无序脱欧的影响。

  日内北京时间23: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再次发表讲话,交易者关注鲍威尔第三次发言中将透露的深入信号。

  有鉴于今年迄今,全球经济普遍受到贸易逆风的消极影响而加重下行风险。

  Baird投资公司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强调,“美联储当前整体的基调正释放略微的担忧。”,市场对美联储10月降息的押注似乎即将兑现,以限制贸易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对经济增速的拖累,尤其是上日美国9月PPI数据意外下滑0.3%,跌幅达8个月最大后。

  华盛顿邮报本周一指出,从全国商业经济调查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预期将出现明显回落,调研预测2019年美国GDP增速将放缓至2.3%,2020年将降至1.8%,导致明显回落的引擎在于贸易争端挫伤增长。

  另外从FactSet Research给出的近期报告显示,在企业第三季度财报数据中,来自标普500的113家企业已经给出了第三季度财报指南,其中82家预计了每股收益负面的数据,这82家企业中主要来自信息科技和医疗领域。

  这些事实都在暗示,10月降息应该“板上钉钉”了。

  昨夜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透露,美联储或再度降息,提供一丝对经济在潜在逆风下,且提振通胀的保障。

  埃文斯表示,“我认为再一次降息将能帮助拉升通胀,给到一丝更多的保障,但是否必要或一定不是很确定,对这类观点持明确的开放态度。”,预示了其将支持10月决议降息的立场。

  明尼苏达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表示,其普遍倾向更低的利率,但指出,“并不知道降低的幅度应该多大。”,认为贸易摩擦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难以预估。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9月决议上,10名票委中有2名不同意降息,1名委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呼吁50个点的降幅。而在另外7名非票委中,至少有也部分人士并不赞同9月的决议,其中包括了卡什卡利,其与布拉德均支持更大幅度的降息。

  由此,市场今晚将更为关注鲍威尔第三次讲话透露的信号。

  关于美元:

  日内因贸易形势传递紧张气氛,美元走软下破99大关,尽管始于6月25日的上行趋势线仍扶助多头。

  西太平银行分析师Imre Speizer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或将持续至少至年末,陆续的消息将是好坏波动夹杂的,但整体将令投资者情绪处于消极的基调,扶助黄金震荡走高,美元陷于防守。

  财经网站Forexlive技术分析师Justin Low日内撰文,指出美元欧市表现略疲弱,尽管市场风险偏好削减,但更倾向认为美元走软缘于美联储纪要公布前的头寸调整。受美元的影响,欧元/美元涨破了100小时SMA均线位置1.0974水平,企稳于该均线上方将令买盘近期占得优势试探1.0994-1.1000关口区域。

  并不预期日内美元的表现将是实质性的转变,但可以静观价格表现,在美联储纪要和美国通胀,以及中美贸易对话开展之前。

  欧元/美元多头眼下正在寻求更多的看涨确认,但除非涨破1.1000关口否则很难标记为向上突破。

  (二)美联储9月纪要将揭晓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即10月10日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9月纪要内容。

  就在隔夜鲍威尔表示对降息和扩表持有开放立场后,市场进一步聚焦今晚的纪要公布,寻找内部分歧的争论点。

  在9月决议中,10名票委内有3名反对决议,其中包括支持50个点降幅的大鸽派----布拉德,和反对降息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及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伊瑟尔乔治。

  值得提醒的是,伊瑟尔乔治在上周末的讲话中再次表示,并不支持再一次降息。

  其指出,主街的经济学家们并不视通胀持续低于2%目标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认为不确定性是导致当前低通胀的潜在因素。

  乔治表示,“相较于狭隘关注实现2%通胀,认为更现实一点需接受存在长线目标中暂时和持续的波动性。而这些通胀的波动应当能够被包容,取决于更普遍的经济状态。”

  日内乔治也将再度讲话,投资者可进一步观察其信号释放。

  回至纪要前瞻,评论人士普遍认为,结合美国的经济数据,包括非农新增,失业率,通胀报告,核心PCE,零售销售的表现,认为即便9月纪要分歧深化,但市场对10月降息的押注从94.6%下调至此刻的79.6%,这一下调缘于对9月非农数据的不同解读。

  然而对比过往,美国经济增长已显著从一季度的3.1%缩减至二季度的2.0%,就业新增也自1月来下滑接近10万,商业信心下挫,投资,尤其是制造业表现可能已经引起央行的更多注意。

  下行风险明显和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的两级解读,将是市场反馈的分裂点,今晚纪要中如果传递了委员会更多的担忧,10月降息的定价将转而走高,从而进一步推升黄金。

  黄金后市: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表示,现货黄金眼下信号复杂,因其未能下破1488一线,令前景处于等待突破的状态。

  福布斯网站撰稿分析师Simon Constable指出,据世界黄金协会周二报道,9月黄金ETF和类似的基金再度抢购了额外75公吨价值几乎40亿美元的贵金属,投资者疯狂涌入黄金,令黄金ETF持有量触及历史峰值。

  瑞银在近期的报告中强调,美国经济数据的走软,美联储宽松和进一步下调利率的押注都在利好黄金,市场预期至年末美联储更高概率再次降息,很可能就在本月末,该行经济学家也类似的增加了这一概率。

  贵金属技术分析师Nikolas Papas表示,只要金价企稳1500上方,就维持近期看涨的观点,日内多头正在上探1511一线阻力位,一旦攻破将打开升向1519水平的大门,进而是1534目标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