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预警!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现货黄金面临生死考验!

2019-10-09 17:28:4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如果只看美国制造业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的相对强势令人吃惊。另一个积极的进展是8月和7月的就业数据向上修正。失业率再次下降,这次降至3.5%。这对美联储和黄金意味着什么?

  

风险预警!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现货黄金


  9月份就业人数减少 但失业率仍然下降

  美国9月份仅创造了13.6万个就业岗位,而8月份的就业岗位增加了16.8万个(经过向上修正)。非农就业人数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万人。教育和卫生服务(+4万)以及专业和商业服务(+ 3.4万)是增长的主要领域。处于衰退中的制造业和面临产能过剩的零售业裁员。

  然而,8月和7月的数据却向上修正,总体数据依然疲弱。算上这些,这两个月的就业增长加起来比此前公布的数字高出4.5万。因此,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15.7万人,今年迄今为16.1万人,仍远低于2018年每月22.3万人的平均增幅。

  尽管招聘的步伐已经放缓(见下图),美国经济仍在以合理的速度创造就业。事实上,就业机会的增加使失业率从3.7%下降到3.5%,这是自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至少目前是这样。

  
风险预警!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在即 现货黄金
图1


  图1:2014年9月至2019年9月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红色条形图,左轴 )和失业率(绿色线条,右轴 %)

  劳动力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例变化不大。这意味着失业率的下降并不是由劳动力市场的衰退引起的。与此同时,过去12个月所有非农业部门雇员的平均时薪增加了2.9%,低于8月3.2%的增幅。然而,工资通胀的放缓不应显著影响美联储的立场。

  因此,美国劳动力市场总体上显示出了弹性。制造业的衰退并没有导致更高的失业率,至少目前还没有。因此,整体经济仍相对较好,这对金价来说是个坏消息。

  对黄金的影响

  最新的就业形势报告并不支持10月份再次降息的预期。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美国劳动力市场没有显示经济下滑的迹象,也没有理由进一步降息。这不是黄金多头想听到的结论。他们似乎需要一些新的、积极的基本面发展来推高价格。

  然而,贵金属投资者应该记住,失业率更像是一个滞后指标,而非领先指标。因此,任何潜在的经济疲软都将在就业报告中以一定的滞后揭示出来。

  美联储可能还会再次降息,尽管如此,就业形势依然稳定。毕竟,这两项2019年的宽松举措都不是因为,而是尽管劳动力市场发出了信号。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市场机率接近75% !北京时间今夜凌晨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将被公布——它们可能为委员会的思路提供一些洞见。如果会议纪要比预期更温和,黄金应该会发光。但如果他们比预期更强硬,金价可能会下跌。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