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四大证据实锤市场情绪模式巨变 这一点位将是黄金“王者归来”的必经之路

2019-09-10 21:21: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从上周三开始算起,现货黄金已经四连跌,从1550一路滑落至1490美元下方,暂时跌落神坛。如今近一周的死气沉沉,似乎是在传达一个信息:市场的情绪模式已经改变,避险已经不是主流需求。

  

四大证据实锤市场情绪模式巨变 这一点位将是黄金“王者归来”的必经之路


  四大征兆宣告市场再入风险模式

  Greenwood Investments公司分析师指出,现阶段,各种资产类别的价格走势表明,市场正从此前的避险模式转向追逐风险的模式,风险资产价格有望再次走高。

  态度转变征兆一:中国股市大幅反弹

  从8月中下旬开始,A股似乎就提前进入“金九银十”的预热模式。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一路上行。截至昨日(9月9日),上证综指收盘实现六连阳站稳3000点,深成指重回万点大关,其中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近5个月以来高点。

  
四大证据实锤市场情绪模式巨变 这一点位将是黄金“王者归来”的必经之路


  A股的反弹离不开国家政策和其他利好的支持。首先,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全面降准和小范围定向降准提振市场信心。其次,多个促消费促内需和产业利好政策齐打组合拳,不同板块轮番爆发。再次,各大国际指数纷纷纳A或提升A股权重,外资加速进场A股。A股自然提前进入令人心旷神怡的阶段。

  态度转变征兆二:美股暴跌后缓慢复苏

  自7月底至8月初美股被大幅抛售以来,标普500指数一直在2830-2940范围盘整。直到9月5日,标普500指数才大幅突破2940点关口。Greenwood Investments公司分析师认为,标普500指数突破2940点应该会助推该指数延续上升趋势,而突破2830点下限或表明该指数未来将有更深的回撤。

  态度转变征兆三:黄金挑战1556美元新高后一路下行

  之前,意大利内阁危机、无协议脱欧、中东地缘政治冲突等不利因素,均让市场频繁进入避险模式,金价也随之屡创新高。然而,Greenwood Investments公司分析师指出,金价再创新高的时候已经悄然释放出不利的信号。该公司认为:

  “黄金在挑战1556美元/盎司后再刷历史新高,但是当周黄金的收盘价却是落在了周内低位上。过去两周的收盘价都落在低位,金价走势形成一个‘熊市反转’。”

  该公司指出,今年迄今,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已反弹15%。但是金价创下52周新高后,在过去两周都收于本周低点,这表明金价面临着相当大的抛售压力。ETF市场也纷纷从金市撤资,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已经连续两日减少黄金持仓。

  
四大证据实锤市场情绪模式巨变 这一点位将是黄金“王者归来”的必经之路


  态度转变征兆四:各国国债收益率逐渐回升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德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逾一个月来首次升至正值区间。不仅是德国,美债收益率也在缓慢上扬。

  
四大证据实锤市场情绪模式巨变 这一点位将是黄金“王者归来”的必经之路


  周线图显示,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9月6日接近7年低点1.40%水平,1.4%水平是该期限美债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位,不太可能被轻易地被打破。上周,随着风险情绪改善,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有所反弹。

  风险模式转变下:避险王者“黄金”何时回归?

  从上文可知,市场似乎的确是已经转变情绪模式了。那么,之前大举进军避险资产的老铁,现在下车还是抄底呢?

  Seeking Alpha排名前三大宗商品分析师Avi Gilburt承认,在金银市场交易了近40年之后,他明白到,追涨很危险,而重大的修正提供了再次进场的机会。不幸的是,恐慌和贪婪的情绪往往会促使投资者高买低卖,永远吃不到肉。所以,找准点位很重要。

  Gilburt仍然相信,2019年底前,金价将一路攀升至1600美元甚至更高。诚然在1500附近谈1600有点不现实,对此,MKS PAMP Group分析师Anna Golubova分析道,金价要在上周下跌后再继续走高,需要突破1530美元的阻力位。Golubova进一步解释:

  “因市场人士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噤声期’密切关注经贸局势,1530-1535美元区间能否有效突破,将是金价进一步走高的关键。”

  INTL FCStone则较MKS PAMP Group更为乐观,前者认为,黄金涨势尚未结束。INTL FCStone大宗商品独立顾问迈尔(Edward Meir)预计9月全球宏观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仍未消除。这将促使一些发达国家央行和新兴市场央行进一步降低利率。Meir认为,要降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