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九月还有多场“完美风暴”:黄金多头请别被上周的暴跌吓退

2019-09-10 10:46: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国际金银高开低走,截至周五黄金险守1500关口,白银跌破19美元大关,上行势头就此打住。不过综合考虑当前的市场情况后,BirchGoldGroup分析师史密斯(BrandonSmith)认为,以下几个因素足以保障黄金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继续保持强势。

  经济衰退和局势动荡:提振金价的基础

  众所周知,和股票相比,贵金属的价格起伏相对较小,投资者通常会根据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周期进行交易。因此,当经济危机来袭时,普通的股票市场参与者通常会完全措手不及,而黄金投资者已经提前好几个月就看到了趋势——正如最近几个月的情况一样。

  诚然,有大量证据表明,像摩根大通这样的大银行总是试图操纵黄金和白银票据市场,使其价格下跌,这是任何投资者都应该充分考虑的不确定因素。然而,真正主宰贵金属走势的还是基本面因素和市场情绪。在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时刻,黄金价格无论如何都会上涨,正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一样。

  除此之外,在经济面临衰退风险的大背景下,国际局势的任何不稳定因素都会演变成金价爆发的导火索。而在目前,英国脱欧自然就是一条最容易爆发导火索。虽然今天下午英国首相约翰逊释放出良好信号,一度助英镑较日低反弹超百点,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可没有消失。

  一度令人失望的美联储,也将带来希望

  不得不说,过去几个月,黄金整体走势是令人兴奋的。不过针对金价过去两个月的上涨,部分媒体和分析师存在一定分歧。

  一些媒体曾预测,金价将在7月份开始大幅下跌。这当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寄予厚望,希望他能通过大幅降息和承诺在不久的将来采取刺激政策,提振风险资产市场,从而打压金价。

  不过正如我们所见,这乐观的预期并没有发生。相反,市场投资者震惊地听到鲍威尔否认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必要性,美联储在7月份也只是小幅降息25个基点,更没有保证年内将实行多次降息。而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鲍威尔也没有释放出大幅、持续降息的信号,这让市场更感失望。

  然而,史密斯提醒道,即便美联储不愿意,恐怕也不得不在年内多次降息,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

  其一,尽管美联储已经在7月份正式降息,也将提前停止缩表,但仍保持着发达国家央行中最高的利率水平。鉴于全球美元流动性正在枯竭,美国主流分析师几乎在恳求美联储重新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

  第二,虽然美联储仍坚称美国经济增长“乐观”、经济仍在复苏,但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会骗人:

  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近几个月不断加深;

  房屋销售数据、汽车销量正在下降;

  零售商预计今年商店关闭超过12000家分店;

  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录得自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

  当然了,目前唯一能支撑经济乐观情绪的,是美国消费者支出。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消费者债务负担的增长远远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历史高点。史密斯对此表示:

  “美联储一贯的做法是制造巨大的债务泡沫,然后再错误传达经济衰退的风险,收紧货币政策。不过当泡沫面临破裂危险,经济危机即将导致经济陷入瘫痪时,美联储就不得不作出反应了。7月份的保险性降息,就是最好的信号,美联储终于撑不住了。

  我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再次降息,但鲍威尔依然不会承认经济衰退这个事实。这造成的结果就是,美联储的表态和实际行为不符,官员们前言不对后语,市场变得更加恐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继续走高。”

  无敌最寂寞:黄金根本找不到一个能打的对手

  看完上面的分析,不少投资者可能会心存疑问:为什么美联储持续降息,受益的不是美股,而是黄金呢?

  首先,正如前文所说,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的表态模棱两可,也一直不肯承诺开启长期宽松政策,所以投资者对股市仍有所保留。

  其次,虽然美股是美联储降息后“理论上”的大赢家,但不妙的是,这个市场的发展状况可一点都不健康。分析指出,美股的虚假繁荣正受到公司股票回购的支撑,但这种支撑并不能持续太久。近段时间,不少美股的长期投资者都开始撤离,这更加深了股市的失衡状况。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刺激现金流动,投资者恐怕也不会长时间内将资金投入股市,承担更大的风险。

  再来看美元的表现。回顾金价在7月和8月飙升,其行情走势可以说与2006-2007年期间的情况完全相符——这正是因为美元指数的表现已无法决定黄金走势。史密斯指出:

  “过去两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元和黄金同时上涨。在这时候,黄金与美元脱钩,其价格随着市场局势的恶化而上涨。当危机临近时,贵金属会被大量买进,美元反倒成了次要问题。”

  


  结语

  综上所述,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9月份将再次降息、经济衰退信号将更加强烈、黄金的基本面看涨因素也将继续堆积。史密斯表示:

  “上面这些‘完美风暴’,完全有可能将金价推升至创纪录高点,黄金在金融危机后的完美表现也有可能重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