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红色警报不停!就因买入黄金它几个月大赚数十亿美元

2019-09-10 10:31:5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虽然上周金价在触及1556.88美元/盎司的高点后暴跌回1510关口附近,其他避险货币也纷纷下跌,但投资者可不要轻易认为市场风险情绪已经回归,铜金比例就一直在发出红色警报。

  

红色警报不停!就因买入黄金它几个月大赚数十亿美元


  

  随着黄金不断上涨,如今只需要不到4盎司黄金就可以买入一吨铜。要知道,过去五年铜金比例的平均值为4.7,始终在4上方,如今铜金比例的变化意义重大。  

  在这两种金属中,黄金被认为是绝佳的避风港,而铜则实时反映工业的景气程度,这使得它们的相对估值成为观察风险偏好的良好指标——铜金相对估值越低,风险偏好越小。也就是说,铜金比例跌至4下方意味着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很小。

  而且如今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全球贸易局势依然不容乐观,各国制造业采购经纪人指数不断发出警告,英国10月底的脱欧可能引发欧洲的动荡。在这种情况下,黄金涨势虽然暂时停歇,但若就此看跌似乎还为时尚早。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陷入犹豫之际,一大央行的囤金行动却从未停歇。

  为了摆脱对美国资产的依赖,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在过去十年里翻了4倍,而俄罗斯不断囤金的举措也在近期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价值跃升42%,达到1095亿美元,如今黄金储备占俄罗斯总储备的份额为2000年以来最大。丹斯克银行分析师VladimirMiklashevsky指出:

  “俄罗斯倾向于通过政治中立的工具来维持其宏观经济稳定性,美元资产被黄金大量替代——这一策略在几个月内就为俄罗斯央行赚了数十亿美元。”

  下面是关于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的更多细节信息:

  俄罗斯黄金储备总量超过2200吨,是全国第五大黄金储备国,黄金目前占其总储备的20.7%;

  俄罗斯货币储备的价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9.5%,落后于黄金的涨幅;

  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央行今年迄今为止购买了约106吨黄金,这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19%,但仍然高于其他任何国家;

  去年,俄罗斯的黄金购买量首次超过了其金矿供应量。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囤积黄金的国家。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波兰在过去几年中都在大举买入黄金,分析预计全球央行对黄金的增持还将持续。世界黄金协会在近日发布的《全球央行黄金需求未停歇,俄罗斯官储涨幅领先》中指出,年初至今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已超过400吨,为自2010年央行购金出现净购买以来的最高年度累计水平。

  去年,俄罗斯央行将持有的1000亿美元资金转为欧元、人民币和日元等,但却也因此错过了美国国债的反弹。俄罗斯前经济部官员基里尔特雷马索夫表示,俄罗斯可能继续购买黄金以弥补其储备中的其他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