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失守1490创近一个低点!风险偏好回升黄金或回测1460

2019-09-10 10:19:07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9月10日)现货黄金跌破1490美元关口,刷新近一个月低点,现报1489.91,跌幅0.61%。

  因国际担忧情绪缓解,自周一美盘时段黄金出现较大跌幅,且周二延续这一跌势。?与此同时上周五鲍威尔偏乐观的言论打消了市场对于9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也刷新了逾两周的高点,此外周一德国的经济数据略有好转,且德国政府表示可能会出台相应的刺激措施,也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缓解。

  总体而言近期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部分黄金多单高位离场,且部分空单进场,这也短时间施压金价。本周关注周四欧银决议、美国CPI和周五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考虑到日内黄金跌破此前关键的1489美元关口,料黄金有进一步下探1557/1400的50%分位1478和61.8%分位1460的可能,任何时候跌破这一点位料黄金将出现加速下行的走势,市场需保持关注。

    国际担忧情绪缓解、黄金持仓下降,风险偏好回升令黄金失守1490关口

  周二现货黄金跌至近一个月低点,失守1490美元关口,因风险偏好改善,且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盖过预期全球央行降息对金价的支撑。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现报1.644%,刷新逾两周高点。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和“风险偏好有些改善”正在打压金价;黄金头寸目前非常看多,所以我们现在看到一些获利了结和空头头寸延期,并不特别令人意外;市场有一点过头,正在调整这一趋势。

  事实上随着黄金出现了逾六年的高点,且近两周收出阴线,部分黄金多头选择获利了结。9月10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9月9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882.42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33吨。此前全球黄金ETF持仓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受风险偏好回升和多国央行出台刺激措施的影响,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周一德国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德国可能在超过国家债务规定限制的情况下增加公共投资。

  与此同时国际担忧情绪近期有所缓解也是施压金价的重要因素。受国际局势缓解的影响,亚洲股市延续上一交易日的涨势,上证综指周二开盘上涨0.09%,上涨2.67点,报3027.41点;深证成指周二开盘上涨0.04%,上涨3.88点,报10005.81点;日经225指数日内涨幅一度达到0.5%。

  总体而言,随着近期风险偏好回升以及黄金短线跌破1500关键支撑位,近期黄金走势料维持疲软走势,市场需保持关注。

  关注本周欧银决议和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FXTM认为,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本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下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认为,就本周而言,关键事件是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决议,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普遍预期该央行会推出新的刺激计划。市场预计存至少会下降10个基点,并且会重启量化宽松。

  但是Sayed认为,每月低于3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将使市场失望。鉴于一些成员的反对,德拉基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这可能会使这次会议成为几年来最有趣的会议。

  美联储将在欧洲央行一周后宣布其最新的利率决议。现在应该把注意力转向消费者支出,而消费支出一直是经济中最亮点。如果美国消费者在国际局势中显示任何缩减支出的迹象,那么预计美联储将大力放松货币政策。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8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的预期仅为0.2%,前值为0.7%,如果该数据仅符合预期甚至不及预期,那么将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反之将会佐证鲍威尔上周五所传达的偏乐观的预期,这可能会进一步施压金价。

  Fed Wact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为93.5%,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是6.5%,此前市场对于9月降息的预期为100%,且认为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超过15%。暗示市场对于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已经明显缓解。
    德国经济数据好转且欲出台刺激措施也一定程度上缓解经济放缓忧虑

  周一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出口增加,打断了近期德国数据连续表现疲弱而引发的对德国经济在7-9月期间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欧洲最大经济体三季度有了意外向好的开局,表明德国或许能够经受住国际局势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部分冲击。

  此外德国政府表示,如有必要,德国可能会调整预算,增加公共投资。德国考虑创建“影子预算”,以在超过国家债务规定限制的情况下增加公共投资。这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欧洲经济放缓的忧虑,且缓解了市场对于本次欧银决议实施量化宽松的预期。

  INTL FCStone:国际局势主导走势,料黄金近期交投于1460/1566,长期看涨观点不变

  INTL FCStone认为,除非近期国际局势出现一些新的令市场不安的因素,否则9月黄金不太可能出现新的多年高位。

  在8月份上涨后,INTL FCStone独立商品顾问Edward Meir在9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9月黄金大概率将做盘整走势或者是区间震荡。

  该机构表示,预计9月黄金将交投于1460至1566区间内,同时该机构表示他们仍在进一步缩小黄金交投的范围。

  但是Meir补充说,黄金涨势远未结束,并指出美联储即将降息,同时国际仍存在不确定性。

  他表示能够将黄金推升至逾六年高位驱动因素仍是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因国际不确定性令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同时从本周开始欧洲央行和下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9月也将看到全球央行降息,这也将对黄金构成支撑。

  Meir表示:“我们预计9月全球宏观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因此下探盘整区间下沿1460可能会持续。这将促使一些新兴市场央行进一步降低利率,事实上,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采取行动。”

  Meir补充说,需要降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

  Meir表示:“现在有17万亿美元的主权债务处于负面收益区域,仅在过去一个月就增加了4万亿美元。因此,至少在欧洲,显然需要尝试一些新事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有关财政刺激措施的说法。”

  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依旧高企,脱欧党向保守党抛橄榄枝,仍对黄金构成部分支撑

  北京时间周二上午,约翰逊第二次要求议会提前举行大选,但英国议会未通过提前大选的动议,围绕提前大选的投票结果为293对46,约翰逊需要434票。之后他下令议会将休会,直到10月14日。

  周一(9月9日),一项要求约翰逊将脱欧推迟3个月的法案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签署之后成为法律,除非议会批准了一项协议或者在10月19日前同意无协议脱欧。

  总体而言目前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

  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再次重申,政府着眼达成脱欧协议,也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我将努力争取达成符合国家利益的协议。英国政府不会再次延迟脱欧日期。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约翰逊迟迟未能拿出后备方案,尤其是最大的争论焦点爱尔兰硬边界的“后备方案”,这意味着即使议会成功避免了提前大选,但是到10月31日仍没有明确的后备方案出台,可能仍使得英国面临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同时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近日表示,愿意与保守党在大选中结盟,分析人士认为,“推迟脱欧”法律生效或逼着约翰逊与脱欧党结盟,无协议脱欧或者公投都有可能发生,这意味着英国尚没有避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因此市场仍持有谨慎立场。

  后市前瞻

  ①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② 22:00 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

  ③ 20: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进行对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