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企,9月降息预期升温,黄金价格或延续强势 ?

2019-08-12 11:18: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企,9月降息预期升温;金价争夺千五关口,机构仍然看涨。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企,9月降息预期升温,黄金价格或延续强势 ?


  美国经济数据欠佳。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市场预期,利好美元指数。不过,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刷新三年多的最低水平,美指承压。

  美债收益率大跌。整体来看,美国经济状况正在走弱,这拖累了美债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下滑。而3个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在是否降息的问题上,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戴利的态度温和偏鹰, 表示9月份是否降息,得看经济的发展状况。不过,美联储的态度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很不满意。特朗普多次重申美联储应该立即停止量化紧缩政策,并且应该更大幅、更快下调利率。与特朗普同一战线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认为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前再降息75个基点或100个基点。综合周内行情来看,美指下跌50多点。

  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美指走弱,欧元兑美元获得支撑,在触及最高点1.1249之后,该货币对就一直在高位徘徊。虽然欧元走强,但是欧洲经济仍然面临下行风险。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刷新近5年新低。另外,欧元区、德国7月服务业PMI数据都低于预期。德国6月工业产出也大幅下降。

  欧央行重启QE可能性不大。尽管经济疲软,但是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认为不需要重启QE。分析指出,如果欧洲央行决定降息并且重启购债计划,对欧元区经济的弊大于利。央行的悲观论调可能会令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减弱。

  英国将如期离开欧盟。接着来关注英国。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表示,无论有没有脱欧协议,英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市场对英国10月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大幅加强,对英国央行年内的降息预期更是达到历史新高55.6%。或受这些因素的影响,英镑兑美元开启下行走势,到了今早跌至低点1.2016。

  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新西兰联储引领了本周的降息潮。该联储把利率下调了50个基点,降到纪录新低的1%。该联储的鸽派举动让市场意外,纽元兑美元下挫近180点,刷新2009年以来新低。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仍有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黄金在1500关口徘徊。上周黄金涨势如虹,最高上扬到1510.15美元每盎司,周内上涨了50多美元。全球央行的宽松预期、继续扩大的负收益债券规模、全球紧张的贸易局势,以及来自央行和投机者的购金行动是支撑金价走高的主要因素。

  白银涨超4%。同样,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白银的上涨势头也非常强劲。白银从周三开始发力,上破17关口,虽然盘中有所回调,不过随后就抹平了跌势,周内涨幅达到4.54%。

  欧佩克+欲推升油价。最后来看看油市。美国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38.5万桶,使得美油下滑到50.51美元每桶。针对当前低迷的油价,OPEC+关键国家致力于采取一切措施来维持油市平衡。阿联酋能源部长强调,欧佩克+将维持较高的减产执行率。与此同时,沙特计划将8月原油日出口量维持在低于700万桶,而日产量低于1000万桶。综合周内行情来看,美油呈“V”型走势,跌幅接近2%。

  股市方面,上周五,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66%,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1.00%,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34%;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幅度不大,上证综指上涨了0.26%,深证成指的涨幅为0.25%,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0.27%。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镍上涨了1.24%,焦炭的跌幅为1.02%,铁矿石下跌了3.49%。能源化工板块一片飘红,原油上涨了2.22%,乙二醇上涨了2.24%,沥青涨幅为2.67%。农产品方面多数上扬,豆油上涨了1.42%,苹果上涨了1.55%,白糖的涨幅为2.73%。

  【风险预警】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高企,9月降息预期升温。在全球经贸紧张局势加剧、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有经济学家预估,美国经济将在2021年进入衰退。此外,美国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也为未来进一步宽松提供了可能。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100%。联邦基金期货显示,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6.5%。

  金价争夺千五关口,机构仍然看涨。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再宽松和部分央行去美元化、增持黄金储备等因素的推动下,机构称黄金利好并未出尽,后市仍然看涨。高盛指出,如果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继续,那么基金经理们会在投资组合里大量配置黄金ETF,金价将被进一步推高,1500美元每盎司的价格水平或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6个月金价有望涨到1600美元。美银美林则认为,未来两年黄金有望涨至2000美元每盎司。

  多重因素施压,欧元或震荡走弱。东京三菱日联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美元的前景,认为该货币对将在1.0501到1.1350区间震荡。分析师指出,欧洲央行可能重启量化宽松,9月会议最多降息25个点以及实施分层准备金制度,都可能限制欧元走强。而在10月末,无协议脱欧风险的担忧将进一步施压欧元,这些因素都将助力美元。因此,该机构维持看跌欧元兑美元的观点。就本周而言,暂时来看没有明显的风险事件,预期汇价将主因受经济数据影响而波动,整体上维持看跌。

  【重点前瞻】

  周二20:30美国7月CPI月率或持续走弱。首先,来看看美国即将公布的7月CPI月率。3月份该数据录得0.4%,随后稳步下滑,5月和6月录得0.1%。稍微好一点的是,美国6月核心CPI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最大增幅。虽然这个数据意外强劲,但是并没有改变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事实。

  美国6月的CPI月率整体强劲,那7月的数据能否延续呢?通过整理可以发现:美国7月的经济数据整体走弱。虽然非农报告表现不错,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符合预期。薪资年率和薪资月率都好于预期。不过,ISM非制造业PMI指数、ISM就业指数以及ISM制造业PMI指数,均创下3年左右的最低水平,其他多个数据也让人失望。这些数据都暗示,美国7月CPI月率很可能走弱。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3%,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反之,则利空美元。 当然也要综合考虑其他CPI分项,如果整体数据表现疲弱的话,黄金可能获得支撑。

  周三16:30英国7月CPI月率有下滑风险。接着,来看看英国7月CPI数据。通过图表可以发现,今年1月份该数据下滑0.8%,尽管此后逐步回暖,可是到了6月份,只录得0%。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住房相关的成本,包括租房价格和水电气的费用在过去一年有所攀升,而服饰和鞋类商品则小幅下滑。

  不知道7月的CPI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梳理相关数据可以发现,英国7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回暖,服务业PMI小幅升温,不过制造业PMI创2013年2月以来新低。这么看来,英国CPI月率难有亮眼的表现。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7月CPI月率为-0.1%,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将利空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和CPI数据将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投资者还需综合考虑,做出合理的投资布局。

  周四20:30美国“恐怖数据”或利好黄金。周四美国将会公布恐怖数据,7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个数据经常会对美元和黄金产生比较大的影响。通过图表可以看到,今年3月该数据录得1.6%,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随后逐步走弱,到6月份只录得0.4%。有机构评论称,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超预期,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将有助于减轻商业投资疲软对经济造成的打击。不过随着经贸局势紧张、去年大规模减税及增加政府支出对经济的提振效果开始减退,美国经济增速正在失去动力。也就是说,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有下滑的风险。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

  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大概率降息,甚至可能降息50个基点,如果这个数据继续疲弱,那么该联储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将会大幅增加,黄金有望获得支撑。

  周五 待定欧佩克7月产油量或继续下滑。最后,再来关注欧佩克将会公布的月报。在6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减少6.8万桶每天。经合组织原油库存5月有所上升,高于5年均值2500万桶。报告显示,2019年非欧佩克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下调9.5万桶每天。此外,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继续激增,预计2020年将出现新的原油过剩。

  在7月初,欧佩克+延长了减产协议,所以原油供应可能进一步减少。而在上周公布的IEA报告显示,欧佩克7月原油供应较上月减少19万桶每天,日产量降至2971万桶,超过规定减产配额34%。俄罗斯7月超额完成16%的减产幅度。另外,该报告把今年第三季度原油需求预期上调到了3060万桶每天,比日产量高出94万桶。因为IEA月报和欧佩克月报有着很强的正相关性。所以我们认为,欧佩克月报可能显示,欧佩克7月将会超额完成减产计划。

  另外需要留意,因为全球经贸局势紧张以及经济下行风险大增,欧佩克月报可能下调今明两年的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并且暗示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上周,沙特官员表示,8月和9月将原油日产量维持在700万桶以下,以使市场恢复平衡,并帮助消化全球石油库存。所以需要留意月报在这方面的表述。

  此外,本周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16:30 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前值3.8%。

  周三04: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前值-343万桶。

  周三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前值1.1% 。

  周三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前值238.5万桶。

  周四 20:30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0.9万人。

  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周二02:00 美国7月政府预算:前值-84.76亿美元。

  周二06:45新西兰7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前值-0.7%。

  周二07:30 澳大利亚至8月11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15.8。

  周二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景气指数:前值3。

  周二 09:30 澳大利亚7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前值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