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摩根大通:美联储将需要在不久后重启量化宽松

2019-08-11 12:15: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六(8月10日)撰文称,本周早些时候,我们收到了美联储研究员发出的一封意外电子邮件,其中提出“紧急请求”。希望我们向美联储提供周二发布的分析细节。根据该分析,美联储即将受到重大打击,由于美债收益率将遭受财政部不受债务上限限制的束缚,这令流动性缺失情况加重。美国财政部即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将现金余额从大约1300亿美元补充到3500亿美元。

    (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流动性未来前景,来源:Zerohedge)

  根据美国银行的一项分析,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尽快开启量化宽松周期。正如我们之前曾解释过的一样,美联储可能会被迫推出量化宽松政策,从而在第四季度为市场提供急需的流动性,否则就会遭遇流动性短缺带来的重大后果。

  分析师指出,在流动性耗尽前,美联储可能需要永久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可能会将此描述为抵消“银行存款准备金需求和其他非储备债务增长”的手段。但无论如何,这将代表美联储永久性地购买美债,以维持对资金市场的控制。

  在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最新交易量和流动性报告中,其分析了市场流动性的各个组成部分,并得出结论:“即使在美联储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后,美国银行系统的流动性可能仍将继续逐步收紧。”

  具体而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着眼于美国超额准备金供应模型。模型表明,美国这种广泛的过剩流动性在2018年期间已经蒸发,并在今年进一步转为负面或收缩区域。
    (美国实际货币供应流动性,来源:摩根大通、Zerohedge)

  美国超额准备金供应量的最后一次转变为负面区域是在2010年至2012年的欧元债务危机期间,这促使美联储推出QE2,以及变相操作的QE3。最终导致欧洲央行禁止向各国提供货币融资,并导致德拉基开启了量化宽松政策。

  正如Panigirtzoglou进一步解释的那样,今年摩根士丹利衡量广泛流动性的收缩主要是由于需求的增加以及货币供应量(相对于美国GDP)的减少。尤其是驱动因素是不确定性的增加以及美国金融资产存量的增加,这两者都通过提振需求来抑制过剩的货币供应。

  摩根大通策略师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市场对银行流动性的担忧,在过去一年中随着联邦基金利率接近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而加剧。这曾导致美联储在2018年6月和12月两次将IOER利率提高20个基点,而不是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增加25个基点。此后,美联储在2019年4月将IOER利率进一步下调5个基点。
    (联邦基金利率和IOER利率相关性,来源:摩根大通、Zerohedge)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