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Rystad Energy:市场并未消化IMO新法规影响 油价下行压力陡增

2019-08-11 12:17: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Rystad Energy周六(8月10日)撰文称,最近油市走势已经令人开始怀疑我们对2020年上半年油价的看多观点,因IMO低硫油法规将令海运费用提升。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负责人BjornarTonhaugen表示:“经济衰退风险和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是近期的关键问题。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愿意在多长时间内继续减产则增加了不确定性。”

  短期原油需求前景继续疲弱,因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中美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再度升级。Rystad Energy目前的基本情境预测并未假设即将出现衰退,但确实发现各项指标相当棘手。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前景都已经受到贸易紧张局势的拖累。

  Tonhaugen指出,中美贸易关系的持续恶化可能使2020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减少20万桶/日,至100万桶/日。

  Rystad Energy目前对2019年的全球各地原油产量预测与上个月的基本没有变化。但在最新的更新中,已经将2020年全球原油产量上调了50万桶/日至9760万桶/日,其中美国贡献了最大的增幅,其次分别是挪威、中国和加拿大。

    (非OPEC产油国产量季度变化,来源:Rystad Energy)

  今年迄今为止OPEC减产有助于提振油价,但OPEC之外各国的原油产量却在增加。如果OPEC+明年没有扩大或延长减产,那么2020年全球原油产量余下9个月的时间内就会增加300万桶/日或更多。

  Tonhaugen补充道:“由于供应过度增长,我们认为2020年油价存在明显的下行风险。我们认为市场依然没有消化IMO新法规在2020年将对原油需求产生的积极影响。然而,如果国际海事组织新法规对原油需求的影响小于预期,那么早在2020年第一季度就可能需要OPEC的再度干预,以避免原油市场的失衡状态。”

  然而Rystad Energy公司依然认为,2019年下半年全球需求增长将有所改善。但如果我们看不到贸易协议的达成,那么近期中美贸易局势的紧张化以及全球其他地方整体疲软的制造业表现,都可能会限制需求增长的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