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德拉基签了一个名,欧洲央行就多了2000多吨黄金,这笔买卖也太好赚了吧?

2019-06-26 13:16:2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于意大利的预算赤字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还牵涉到了2451吨的黄金。

  据外媒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签署的意见文件显示,欧洲央行提议修改联盟关于意大利央行黄金储备的法律提案。提案要求意大利执政联盟当中的最大政党删除对意大利央行持有的黄金作为“存款专用权”的说法。

  金融博客零对冲解释称,意思就是,如果不允许意大利获得自己黄金储备的所有权,那么意大利的黄金现在就是属于欧洲央行的。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考虑出售黄金储备以减轻其债务问题,因此,政府需要通过立法,将黄金储备的所有权从意大利央行手中抢过来。于是,他们找了个理由。

  近年来,意大利多家银行接连倒闭,让数十万的个人投资者损失了累计数十亿美元,意大利政府因此抱怨央行成为了技术精英阶层的象征,无视意大利普通民众的需求。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曾表示:

  “如果我们考虑过去几年发生过的事情,那么改变意大利央行的做事风格是必须的。”

  在那不久之后,五星运动党就开始要求议会通过两项法律草案。其中一项草案要求央行黄金储备的所有者(大部分是私人银行)以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价格将其黄金储备出售给意大利财政部。

  另一项草案则要求宣布意大利人是目前意大利央行2451.8吨黄金储备的所有者,按照现价计算大约价值1020亿美元。意大利右翼党派兄弟党的领袖梅洛尼(GiorgiaMeloni)对此表示支持:

  “黄金属于意大利人,不属于银行家。”

  反对派则认为,这些提案的目的只不过是为了允许执政联盟出售黄金以解决意大利的公共财政问题。零对冲警告称,虽然支持和反对的两方目前为就此展开争论,但如果现在欧洲央行横插一脚,说这些黄金是属于欧洲央行的,冲突有可能很快上演。

  与此同时,意大利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消息称欧盟委员会打算推迟启动针对意大利债务问题的惩戒程序,这让许多投资者松了一口气。据报道,欧盟暂缓这一程序是想让让意大利有更多的时间,试图让意大利妥协。

  另一边的意大利则在试图推进发行迷你国债的计划,这有望帮助意大利政府解决逾期仍未还款的债券。但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些债券会是意大利开始发行并行货币、为退出欧盟做准备的第一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明确表示,发行迷你债券绝不是意大利摆脱财政束缚的出路。  


  而如今,随着黄金价格攀升至六年高位,欧洲央行昨天的这一举动或是想让意大利政府知道,欧洲央行不会坐视不管,任由意大利央行出售黄金储备来帮助意大利解决财政困境。去年在意大利和欧盟就预算案闹分歧的时候,欧洲央行就曾“威胁”称,尽管意大利债券的收益率而飙升,但如果意大利没有获得欧盟救助,欧洲央行也无法向意大利提供现金援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