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股跌油摔、黄金翻身力斩1315更多后浪在路上 特朗普访英不改“顽习”

2019-06-03 19:5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06月03日)报道,因周末贸易摩擦持续且墨西哥面临美国关税威胁的落地,市场对全球经济下半年进入萧条忧虑加重。

  全球股市6月首个交易日遭遇下跌,美股期货以及亚洲股市挫至数月低点,欧股低开低走,其中泛欧Stoxx Europe600指数开盘即跌0.7%,伦敦富时100指数下滑0.8%。

  担忧情绪除了在股市蔓延之外,对需求疲弱和全球贸易的“恐慌”同样打击油价。原油价格周一延续上周五的大跌行情,失守53心理大关,现已挫至52.11美元/桶,跌至近4个月低点位置。

  黄金多头终于“翻身”,继上周五斩获逾9美元后价格进一步长驱直入,持续攻破1310,欧盘发稿前刚刚站上1315区域,延续亚盘避险刺激下的升势,刷新逾2个月高点。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日内仍扮演一定避险角色,但多头至发稿前尚无力重返98上方。有着同样避险属性的日元日内基本走平,但兑美元的水平仍处1月中旬来最强位置。

  Tribeca Investment Partners机构的资产管理经理Jun Bei Liu在接受悉尼彭博采访时指出,“贸易作为尾部风险正在与日俱增,投资者在买入风险资产之前更多地时关注在资本保值上。”

  全球市场风云突变的局面也促使交易人士更为押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间做出降息的定价,CME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已预期美联储今年降息超0.5个百分点,即年内降息两次的可能。

  高盛经济学家指出,上周五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挫至100,已揭示市场的“不安”心态,贸易摩擦升级对企业盈利和美国消费健康状态带来风险。预计6月10日美国对墨西哥加征5%的关税将最终落地。

  

  日内市场仍紧盯美国地区5月ISM制造业PMI数据以及美联储理事布拉德次日凌晨的讲话。

  (一)美国地区5月ISM制造业PMI,美联储理事布拉德讲话

  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美国地区5月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当前预测这一数据将录得53.0的成绩。

  分析网站FX 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评论,日内稍早时段收益率曲线立场缩小对美元指数带来压力,但市场主要关注仍在一波前瞻指标PMI上。

  市场的预测上仍利好美元,虽然制造业就业情况和新订单数量也会带来影响。回顾前值,4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录得52.8,新订单数减少了0.9%,就业指数同时下滑2.2%。

  预期除了数据之外,特朗普发表的相关言论将继续“震动”市场。

  日内另一事件关注北京事件次日凌晨01:25分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在其最近的一次讲话中,布拉德在5月22日表示,当前的贸易问题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中期内将改变全球贸易格局。贸易局势是美联储当前面临的挑战之一。

  布拉德同时称,当前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走势令人担忧,希望能够从现在开始变得略微陡峭。

  其在对货币政策的前景描述中指出,美联储可能为政策正常化选择了合适的停止点。政策正常化周期已经结束。降息或能帮助美联储维持其在通胀目标上的可信度。

  随着特朗普之后在美国贸易局势上又做“文章”,日内布拉德是否释放“鸽意”值得聆听。

  需要提醒的是布拉德是2019年美联储票委,其在政策上的意见对美联储委员投票以及市场走向有一定影响力度。

  此外,自明日周二起,美联储将会在芝加哥举行一场为期两天的题为《Fed Listens: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会议》的系列会议,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致开幕词,多位联储官员也将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也请交易人士保持关注。

  (二)特朗普开启访英之旅

  周一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英国开启其上任后的首次对英国事访问。此前数日特朗普已经对英国政坛人物及脱欧,以及英美未来贸易关系发表各类置评。

  就在伦敦当地时间09:00分特朗普抵达伦敦Stansted机场时,在其未下飞机踏足这片土地之际,特朗普已经通过推特发出评论攻击伦敦市长Sadiq Khan并将之与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互作对比。

  特朗普将Sadiq称为“冰冷的失败者”,不禁让人想起去年特朗普访英,但没能以国事访问之由的旅程中对首相梅及其退欧策略的毫不客气的评论。

  而在本次为期3天的访问之中,周一特朗普将在抵达后先前往美国驻英大使馆,之后前往白金汉宫会面女王,紧接着出席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献花圈仪式,随后将与查尔斯王子共进午茶并在白金汉宫参加国事宴会。

  周二时段特朗普将会面英国在任首相特蕾莎梅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三上午特朗普将前往英国南方城市Portsmouth进行纪念日活动,下午其将前往爱尔兰会面爱尔兰首相并在Doonbeg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会所下榻。

  就在上日特朗普开启访英之旅前,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需要将脱欧党领袖Nigel Farage送去布鲁塞尔进行谈判,如果欧盟不能满足英国的需求,需准备好无协议脱欧。

  而在发稿前的一个小时内,美国驻英大使馆方面确认特朗普表示只要英国脱欧问题解决,美国准备好与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后事新闻将继续跟进。

  黄金后市:

  经纪商London Capital Group分析师Jasper Lawler指出,黄金在上周五迎来多头利斩之后本周在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不确定的背景下关键性地突破。很明显的是,当前贸易经济局势以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押注将持续推升黄金避险,预期金价将在之后的交易日中持续攀升,目标1350区域。

  法国兴业银行评论称,市场在贸易不确定性按年持续的基础上对无法谈妥贸易关系感到担忧,黄金多头上周五至本周伊始站上高位,同时全球通胀前景也带来忧思。

  该行大宗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当前深扎黄金的一根刺仍是美元相对的强势,黄金实质获得上攻的力量来源于美元走弱和股市动荡加剧。这一点在世界陷入贸易和经济晦暗漩涡和全球央行普遍处于宽松背景下应当会被市场更多定价。

  Shiels增述,遥遥无期的协议达成将增加无法签署协议的押注,带来更多对萧条发生的恐慌,预期黄金市场已经开始显示这一初步迹象。

  技术面看,金价当前攻上1315区域,多头只有企稳于1311上方才能打开进一步上攻1323阻力位的大门,进而上攻1328一线目标。相反若价格日内回撤失守1311一线,则支撑位将再度下移至1302水平,进而是100日MA所在1296,乃至1288区域。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仓增加0.32%至743.21吨。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