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降息概率飙升逾80%!美元承压金价回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创2007年来记录

2019-05-29 11:28:4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8日)美国三大股指遭遇抛售,美国较长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9个月低点。美国二季度经济活动料增速较一季度大幅放缓,从4月份的耐用品报告糟糕和资本品订单下滑到服务业放缓,叠加局势紧张,都令美国利润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此外,美联储降息概率飙升至81%!

  

美联储降息概率飙升逾80%!美元承压金价回温,美债收益率倒挂创2007年来记录


  美债倒挂似乎是每周发生一次!

  周二(5月28日)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周二降至负9.2个基点,倒挂程度为3月份以来最大,3月期美债收益率为2.356%,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2.269%,跌至19个月低点。而周二2年期和5年期美债发行,结果需求强劲,令美债收益率倒挂现象受到一定忽视。

  美国三大股指周二也遭遇抛售,进一步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标普11个主要板块绝大多数下跌,只有通讯服务类股上扬。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37.92点,跌幅0.93%,至25,347.7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3.67点,跌幅0.84%,至2,802.3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66点,跌幅0.39%,至7,607.35点。

  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恐陷“滚动熊市”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表示,美国企业的盈利和经济风险现在比大多数投资者想象的要大。4月份的经济数据在紧张局势重新升级之前有所放缓。到今年年底,威尔逊的预测是所有CNBC策略师中最准确的。威尔逊坚持自己对2019年的悲观预期,警告投资者,未来几年可能会陷入“滚动熊市”。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则将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从1.0%下调至0.6%。摩根大通上周将第二季度预期从2.25%下调至1%。在上周糟糕的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出炉之后,除了摩根士丹利,许多经济学家也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乏力。

  IHS Markit: 美国服务业放缓,制造业活动9年新低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调查,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降至9年低点,美国服务业出现了“明显放缓”。摩根士丹利周二(5月29日)警告称,美国二季度经济活动料增速较一季度大幅放缓,从4月份的耐用品报告糟糕和资本品订单下滑到服务业放缓,叠加局势紧张,都令美国利润和经济增长面临风险。美国企业的盈利和经济风险现在比大多数投资者想象的要大。

  作为美国经济的一个关键领域,美国服务业中医疗保健和商业服务领域的就业机会大幅增加是推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的重要力量,而服务业出现了”明显放缓”成为了美国经济衰退的一个观察指标。

  美联储利率降息概率飙升至81%
    (CME:Fedwatch Tool)

  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未来十二个月内,美联储维稳利率的概率是17.6%;利率降至1.5%-1.75%概率为10.4%;降至1.75%-2.0%概率为31.1%;降至2.0%-2.25%概率为39.4%。
    (美元指数日线)

  提醒,因美元目前仍是投资者首选避险资产,最重要的力量是得益于前景不明朗。而周二2年期和5年期美债发行,结果需求强劲,令美债收益率倒挂现象受到一定忽视。此前,美国阿布的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34.1,超过预期值130,都对美元强势有利。

  未来一段时间,贸易议题还将主导美元走势,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限制黄金的避险需求。但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上升,若周四公布的美国一季度核心PCE修正值维持不变,对美元多头势必形成一定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