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银齐遭砸盘暴跌!美债成新“避险之王” 而真正让人担心的居然是它?

2019-05-29 08:46:3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市场重现冰火两重天,金银惨遭抛售,原油却饱受青睐持续上涨。然而,市场上最大的不稳定因素依旧来自欧洲.....

  

金银齐遭空头砸盘暴跌!美债成新“避险之王” 而真正让人担心的居然是它?


  金银惨遭空头砸盘暴跌,原油受供应面因素驱动继续上涨。周二晚间,白银短线下挫,日内跌幅逼近2%,刷新去年12月以来新低; 国际黄金亦震荡下行,接连跌破200小时(1281.35美元)和100小时均线(1280.90美元),刷新三日新低。在原油方面,供应面紧缩因素影响仍未消散,布油连续第三日上涨。在外汇市场上,强劲美元仍占主导,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下跌,其中,欧元和英镑下跌幅度较大。

  ①美国5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远低于预期值,录得-5.3,预期为5.8。 达拉斯联储表示,衡量制造业状况的关键指标产出指数下滑6个点至6.3,表明产出增速较4月有所下降,其他指标也多反映出扩张速度放缓,但就业指数显示就业增速上升且每周工作时间增加。

  ②5月欧元区信心指数意外上涨,为今年来的首次回升。5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05.1,高于4月份的103.9,远超市场预期,结束今年以来的持续下滑。委员会表示,此次消费者信心增强或因工业和服务业的良好表现。

  ③欧盟峰会又一次无功而返,没有能就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达成定论。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后表示,欧盟选举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欧盟领导人填补职位空缺的任务很复杂,希望欧盟理事会能在6月份选出一位更受欢迎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她同时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欧洲议会人民党党团主席韦伯。

  ④在脱欧延长期里,英国将继续参与欧盟事务,特雷莎·梅称其将尽力做好首相工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在担任首相期间,将继续尽首相的职责。 而英国在正式脱欧之前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建设性作用,但并不会寻求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⑤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9个月新低。随着投资者对美国GDP增长悲观预期的增强,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被打压下行。昨日,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严重,一度触及2.273%的19个月新低。 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录得2.354%,意味着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部分倒挂。2年与10年期美债息差最窄达到12.9个基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窄息差。

  ⑥避险情绪持续爆发,投资者纷纷涌入发达国家国债,多国债券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除意大利国债外,周二主要欧洲国家国债逼近两年半、三年甚至历史低位。其中,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日本40年国债收益率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10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更是史上首次跌落0.8%,跌至0.787%。

  ⑦意大利强硬回应欧盟天价罚款威胁:将全力抵抗不公平规定。意大利副总理Salvini28日公开表示,他将“竭尽全力”来对抗过时且不公平的欧盟财政规定。他认为,欧盟规则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实现降低失业率,而不是一直揪着意大利的债务问题不放。

  ⑧ 上期所:将做好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指数期货上市。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28日表示,今年上期所将争取上市不锈钢期货,做好20号胶、氧化铝期货、黄金期权等品种的上市准备,推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能源期货开发,推进指数期货的上市工作。

  【风险预警】

  ☆本周欧元将会成为关注焦点,任何表明意大利与欧盟对抗正在加剧的迹象都可能会引发对欧元的抛售。索尼金融分析师Ishikawa表示,从技术面上看,若欧元兑日元跌破122的位置,也就是1月至3月涨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该货币对可能会跌向76.4%回撤位的120.80附近。此外,今日公布的德国5月季调后就业数据若表现良好,或提振欧元。

  ☆今日晚间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如若释放鸽派信号,或将对加元形成打压。虽然此前该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加拿大经济依旧强劲,暂不考虑降息,但市场降息预期日益增强。截止至目前,在油价上涨的支撑下,加元仍然是今年G10货币中表现最好的。
金银齐遭空头砸盘暴跌!美债成新“避险之王” 而真正让人担心的居然是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