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GDP“看上去很美” 特朗普叫好美联储却不安!黄金价格绝地反击再迎超级周

2019-04-28 09:28: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增长初值数据为3.2%,创2018年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2.3%,也较前值2.2%出现大幅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GDP“打破了预期”。但美国GDP数据却令金融市场神经开始紧张,美联储将承受更多的压力,货币政策预期是否有变?金融市场何去何从?避险回升黄金价格上演绝地反击,最终收复1280关口,最高触及1288.70美元/盎司。接下来的一周将迎来一个超级周,黄金投资者需做好下一场大战准备!

  

美国GDP“看上去很美” 特朗普叫好美联储却不安!黄金价格绝地反击再迎超级周


  美国一季度GDP“看上去很美”,特朗普叫好 美联储不安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3.2%,大幅高于预期2%和前值为2.2%。美国商务部在与GDP数据同时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长加速主要反映了贸易、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库存增长。

  美国商务部称,第一季度经济加速增长是在联邦政府1月份大部分时间停摆,拖累季度增长速度0.3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实现的。净出口拉动GDP增长1.03个百分点,库存增加提振经济0.65个百分点。二者合计提升GDP1.68个百分点,幅度是六年来最大。

  数据显示,在进口下滑的同时,一季度美国出口大幅增长3.7%;州和地方政府投资增速达到2.4%,民间投资也有所增加;同期非农企业库存增加0.67%,创去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增幅,同时为连续第三季库存走高。

  与此同时,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为1.2%,创近一年来新低,且较前值2.5%大幅回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为1.3%,创2017年三季度以来新低,远低于美联储2%的政策目标。另外,反映企业在软件、研发、设备等方面支出的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仅仅增长2.7%,低于上一季度季度的5.4%。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Yelena Shulyatyeva认为,此次GDP增长的贡献度有相当比重来自往往波动较大的贸易和库存因素,提振第一季度GDP的因素可能也是第二季度GDP疲软的原因,尤其是库存高悬的问题。

  他们指出,由于此前预计全球贸易摩擦可能升级,生产商通过向美国提供货物和储备来填补供应链,库存增加可视为投资,从而推动GDP增长。但是当库存正常化发生时(大概是在本季度),整体经济增长将大幅减少。鉴于库存风险,两位彭博经济学家预测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率为2.0%,同时未改变2.4%的美国经济全年增长预测。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