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巨量抛压后黄金反弹企稳,三大因子支撑下金价上涨概率更大

2019-04-24 08:19: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4月23日)纽市盘中,金价触及近四个月最低点,受到美元走强以及避险需求降温影响。现货黄金刷新去年12月26日以来低点至1266.42美元/盎司,此后金价小幅反弹企稳,现交投于1271美元附近;据统计,在20时39分到44分之间的五分钟内,黄金累计成交近17000手。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发布客户报告称,随着美元上涨和美国股市走强,从而吸引那些“不寻求规避通胀或汇率风险的投资者”,黄金再次走低。企业财报“几乎没有负面消息”,正在吸引投资者从黄金ETF中撤出。

  不过三菱证券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黄金最近一直承受压力,但从长远来看,利率前景和投资者兴趣应该是支撑性的。上周受到美元走强和美股的影响,金价受到损害,价格维持在四个月低点,尽管如此,随着美国暂停加息加上较低的实际利率,黄金的中长期条件依然有利。投资者都认识到这一点;实物支持的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有量仍然接近7000万盎司的历史高位,而关键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强劲。

  三菱还引用各国央行购买数据,俄罗斯3月份的储备增加了600万盎司,其次是土耳其,54.6万盎司;中国36万盎司和哈萨克斯坦16.1万盎司。“根据最近的瑞士海关数据,中国的实际需求从较低水平回升,3月份瑞士向中国和香港出口的产量超过100万盎司,是自2018年11月的170万盎司以来的最高水平,”三菱公司补充道。

  平安证券通过运用全球黄金价格走势的分析框架,根据对各因子的判断来预判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指出金价未来上涨概率更大。 

    首先,来看通胀率因子。当前全球经济经历了2017年的协同复苏、2018年的显著分化后转向同步回落,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低。美联储年内暂停加息后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松,但美联储未来的动作是加息还是降息仍具不确定性,但市场目前预期降息概率更大。从美国国债与TIPS的息差看,美国通胀预期处于近年来的中枢偏高位置,未来通胀水平可能有所回升,考虑到金价与通胀的正相关关系,这将利多金价。
    再来看实际利率。美联储一季度已在决议上明确表示年内将暂停加息,9月将停止缩表,这带来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回落。考虑到美国经济尚处温和回落通道,且美联储也做好了应对经济超预期下行随时降息的准备,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维持震荡,在通胀预期回升的背景下,美国实际利率可能有所回落。考虑到金价与实际利率的负相关性,这将利多金价。
    当前美元指数面临多空交织局面。利空主要是美国经济筑顶并温和回落、美联储货币政策转鸽、美股收益率下滑带来的国际资本流出;而利多主要是美元指数最大的权重对标货币欧元所属的欧元区经济不及美国、全球经济回落下美元的反周期性支撑美元指数、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背景下美元的避险属性也将支撑美元指数。所以在多空交织的局面下,美元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并不显著。

  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购买黄金的意愿将弱于2018年,但考虑到黄金储备的战略意义,新兴市场国家央行购买黄金的意愿也难以显著回落,其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并不确定。欧洲经济虽处于下行通道,且尚未有企稳迹象,但预计在下半年中美需求回升叠加欧央行宽松货币政策见效的情况下,欧债危机再次爆发的概率不大,意大利及其他南欧国家通过出售黄金储备来筹集资金的可能性并不高。

  年初以来尽管新兴市场出现了短时间的局部金融市场动荡,但并未蔓延,全年看,欧美等发达经济体股市的动荡可能甚于新兴市场。考虑到黄金对冲欧美股市波动的效果好于对冲其他经济体股市波动的效果,欧美股市如果出现波动加剧,将给金价带来支撑。

  综上所述,在通胀率、实际利率、全球市场动荡等三大因子的支撑下,尽管面临金价与美国CPI比率因子的利空,金价未来上涨的概率仍将大于下跌的概率,看好未来金价的表现,甚至可能突破2016年以来的箱体震荡上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