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未来魅力不减!几大理由告诉你下一次市场崩盘并不会让黄金价格下跌!

2018-09-21 09:08:0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主要是由过度杠杆化、对房地产信贷失去信心以及导致金融体系流动性突然崩溃造成的。央行的反应是降低利率,并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此后,债务负担增加了30%以上,高风险信贷的比例也大幅上升。许多分析师认为,由于巨大的杠杆作用和不断恶化的信贷标准,另一场危机是可能发生的。如果再次发生金融危机,那么黄金将会怎样?

  




  当下许多投资者认为下一场危机看起来会像最后一场……届时所有资产类别的价格都会下跌,包括黄金(尽管黄金的跌幅会小于其他品种)。不过随着各国央行直面危机,金价随后将飙升。而这也就是2008年发生的事情。不过该分析师表示很少看到今天的黄金市场和2008年的黄金市场有任何相似之处。并且预计,在新一轮金融危机的初期,金价不会出现回落。相反的是危机和央行的政策反应几乎立即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

  2008年黄金市场

  2008年3月,金价触及1030美元的历史新高,这是7年牛市的高潮。这也就有理由认为,在经历了仅一次严重回调的7年上涨之后(2006年),黄金被过度持有,而且杠杆率很高。在2008年9月15日雷曼兄弟破产前,当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开始崩溃时,金价下跌了30%,到当年11月时跌至略低于700美元。总体而言,黄金在400%的涨幅之后,30%的回调并非不合理,而这也是为了清理过剩的杠杆,并消除投机性的弱势之手。

  通过对黄金基准数据的分析,证明了投机的重要作用。基础是期货合约的价格减去现货价格。从2004年到2007年,黄金价格一直在上涨。这一事实表明,投机者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上推高了期货合约。由于保证金和流动性,投机者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不足为奇的是,在2008年初,就在金价创下历史新高之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开盘价达到了历史新高,接近60万份合约。

  



  从各方面来看,2008年下半年的保证金要求都很充足。随着黄金开始下跌,基准也随之下跌,这表明期货市场的清算正在推动价格上涨。有报道称,期货市场存在保证金催缴。最后,随着2008年的结束,黄金在现代史上仅第二次走向现货溢价。2009年2月黄金合约于2008年12月12日到期。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