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点亮危险信号涨势恐难以为继 金价喜获良机反弹一触即发!

2018-09-13 10:51:5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持仓情况、投资者情绪和市场结构均有利于金价的强劲反弹。

  




  CME于2018年9月7日公布的COT显示,投机性空头总头寸增长1.3%至213259手合约,略低于两周前创下的历史纪录。按净值计算,投机者做空1.35万手合约,为2001年12月以来最大的空头头寸。

  而商业净空头头寸自2001年12月以来首次跌至负值,为-6525手合约。换句话说,目前商业为净多头持仓,这在历史上非常罕见,且只有在重大转折点才会出现。

  尽管如此,黄金近期走势依旧疲软,主要是因为美元持续强势且市场预期美元将进一步走强,黄金、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货币因此承压下挫。

  



  尽管美国政治存在不确定性、赤字支出增加以及贸易平衡恶化,但仍存在四大因素有望推高美元。

  首先,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利率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特别是欧元债务,因此大量资金流入美元。下图为德国10年期国债与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比较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过去一年里两者收益率差一直在扩大,这有利于美元持续上涨。直到6月份,收益率差才停止上涨趋势,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削减了50%的债券购买,预计在今年12月结束购买债券。如果这确实发生,那么欧盟债务将会下降,收益率会上升,收益率差因此可能会缩小。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