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大数据”将重磅落地!黄金1810多重避险保护 高级分析师:2023年美元走软、金价反向上涨

2022-12-21 20: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美元走强,金价周三在窄幅区间内回落,但由于交易员期待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GDP和PCE数据,金价距离前一交易日创下的一周高点不远。

  

“在昨天的大幅上涨之后,交易员正在等待新的线索,尤其是明天的GDP数据和美元的表现,”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

  

他说,有关新冠病例激增的报道可能是市场的另一个趋势引领者,并补充说价格最有可能波动,可能在1760美元至1840美元之间。

  

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调整政策后,日元在上个交易日下跌后,美元指数在当天走强。

  

数据方面,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次预估,以及定于周五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自9月下旬跌至两年多低点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近200美元,原因是对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预计美联储将在加息驱动中转向,美元可能会走软,由于这两种资产之间的反向价格相关性,黄金将受益。”

  

虽然黄金传统上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它往往会在利率较高的环境中失去光彩。

  

现货白银下跌1.3% 至每盎司23.84美元,铂金下跌1.3%至994.90美元,钯金下跌1.9%至1699.92美元。

  

“我们可以看到黄金交易价格高于1800美元,约为1815美元,”AAATrade团队提到。

  

    

  

(来源:AAATrade)

  

“如果今日未能突破1825美元的阻力位,那么应该会跌向1785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否则可能逼近1850美元。”

  

PCE通胀不太可能助涨美元

  

个人收入和支出的最新统计数据,以及最重要的PCE通胀数据将于周五在交易员离开办公桌迎接长假周末之前冲击市场。该数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定下基调,美联储最喜欢的价格指标出现负面意外可能会提振风险资产,因为投资者继续质疑政策制定者预计的利率路径是否陡峭。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将面临进一步抹去年初至今涨幅的危险。

  

美国所有指标的通胀似乎终于进入下行阶段,包括核心PCE价格指数,美联储为实现其价格稳定目标而更加重视该指数。然而,将这种转变描述为仍处于“婴儿期”也可能是准确的。此外,由于总体利率和核心利率的年增长率都远高于2%的目标,美联储不会轻易采取紧缩政策。

  

但市场似乎不再“买账”美联储最新的鹰派言论,与其说是因为他们不相信其抑制通胀的决心,不如说是因为他们担心当前的道路已经过于激进,将把美国经济推入深渊。经济衰退,迫使政策逆转。如果周五的数据遵循近期趋势并偏软,投资者可能会更加相信美联储将被迫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降息。

  

期待核心PCE进一步放缓

  

根据预测,美国11月核心PCE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年率从上月的5.0%降至4.7%。

  

    

  

(来源:Refinitiv Datastream)

  

从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来看,前者可能环比增长0.3%,低于10月份的0.7%,而消费预计在10月也将放缓,增长0.2%,而之前的增幅为0.8%。

  

    

  

(来源:Refinitiv Datastream)

  

其他数据将包括耐用品订单,预计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6%,之前增长1.1%。

  

美元有遭受进一步损失的风险

  

如果数据总体不佳甚至严重低于预期,美元可能面临新的下行压力。美元兑欧元可能走弱至5月底的水平。 目前,欧元在上周触及六个月高点1.0735美元后盘整,徘徊在1.06美元附近。如果数据令人失望,则可能升至1.0790-1.0800美元的阻力区域。如果核心PCE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则上升趋势可能进一步延伸至1.0945美元,这是2021年1月至2022年9月下降趋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

  

    

  

(来源:Action Forex)

  

然而,由于市场已经对美联储加息的幅度持怀疑态度,PCE通胀数据的任何积极意外都可能重振美元多头,推动欧元走低至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0340美元附近。

  

美元上涨空间有限 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美元从一系列强劲的数据中获得短期提振,其长期看涨前景也越来越受到质疑。美联储可能已经达到鹰派的顶峰,而其他一些主要央行可能会在美联储暂停加息后继续加息。

  

此外,市场对美联储能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希望降低。因此,美元似乎正在失去一些在2021年和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上风的优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