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欧央行或行动 黄金敲响警钟

2021-04-08 09:51: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前期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情况下黄金一度溃不成军,国债收益率就是悬在黄金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美联储连续不断的用鸽派言论来安抚市场,但市场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依然保持高度警惕。欧洲央行最新的政策动向或许会让市场的神经再度紧绷。

  周三(4月7日)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特表示,三季度欧元区经济有望强劲复苏,欧洲央行可能从三季度开始,逐步退出紧急资产购买计划,也就是欧元区货币政策会提前收紧,虽然并没有立即实施,但也给市场敲响了警钟。

  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流机构都不断上调世界经济增速,世界大多数国家经济大概率已经见底,在经济向好的情况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概率越来越大。若欧洲央行三季度收紧,可能会提升市场对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这将长期利空黄金。

  技术面:黄金日线收高位吊颈线,但上升动能未明显走弱。1小时周期构筑上升中继形态概率较高,从走势上看,日内大概率还会有一个高点。建议关注下方1728-1730美元区域的支撑。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最近原油走势独立于消息之外,完全无视诸多利好,昨日凌晨的API利好,隔夜的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都未能提供明显支撑,短期空头占据上风。

  隔夜发布的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352.2万桶,远超前值的-87.6万桶和预期值的-143.6万桶。美国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达到84%,该数据自2月以来一路走高,或许原油生产商在为夏季出行高峰期做准备,这也许是汽油库存大幅上升的直接原因,美国至4月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出乎意料的增加了404.4万桶。整体来讲美国原油库存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却遭到市场无视。

  2021年经济大反弹基本定局,但IMF指出许多发达经济体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发展中国家完全恢复可能要到2023年,2024年世界经济比疫情前依然要低约3%,对于原油,可以解读为有消费增长预期,但消费水平完全恢复还需时日,这将造成市场心理落差。

  技术面:昨日原油收中阴线,短期60日均线压力较大。4小时周期下跌中继形态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重心依然在下移,短期内油价继续下跌概率较大。建议关注上方60.20-60.40美元区域的压力。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