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会议纪要引关注 黄金反弹或有度

2021-04-07 17:0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本周经济数据方面较为清淡,尤其美国方面没有重磅数据公布,明日凌晨发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应是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3月中旬进行的美联储一季度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购债规模和速率也均不变。但是,美联储上调了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其中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为6.5%,同时上调的还有21-23年核心PEC通胀预期。

  3月议息会议决议中规中矩,意外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措辞。预计3月会议纪要将给予投资者更多的细节,市场不用再在鲍威尔是一般陈述还是有意陈述的观点上争论不休。若3月份会议纪要偏鹰,则利空黄金,反之,利好金价。

  技术面:昨日(4月6日)黄金收涨0.87%,上周三(3月31日)以来的反弹势头更进一步。技术指标上看,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站稳13日均线,而均线系统正在靠拢,今日金价有可能再创新高,然后回落,并在均线系统重合时再次选择方向。日内支撑1732美元,上方压力1760美元。

  原油方面: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自去年疫情危机以来持续上涨,但在近期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美元的回落本应有利于油价,而油价不涨反跌更多的归因于市场“过度配置”了美联储不久将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猜测以及拜登政府高达2万亿美元的大基建计划。

  周二(4月6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上调2021年全球GDP增速至6%,此前预期为5.5%。值得注意的是,6%的预期是过去40年全球经济的最大涨幅。不过“按照惯例”,IMF同时强调了经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

  综合来看,大宗商品上涨势头有所减弱,但不代表已经结束,全球(美国)经济复苏仍然是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核心因素。

  技术面:原油昨日冲高回落,日内振幅3.88%,显示当前油价多空力量在微妙平衡中。过去两周油价在57.40-61.24美元箱体震荡,预计突破箱体后短线方向将变得清晰,在此之前耐心等待。日内压力60.50美元,下方支撑57.4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