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FOMC会议纪要:任何货币政策变化的暗示 势将引爆全球市场、点燃黄金破位大行情

2021-04-07 19:2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4月7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整体交投清淡,静候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美元指数徘徊于92.30附近,因周二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促使美元遭遇抛售;美元/日元在110关口下方附近交投。现货黄金回到1740下方。

  美元指数:本周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处于下跌区域交易,延续上周触及2021年新高93.40/45区域后的修正下行。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修正下行继续令美元承压。事实上,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破1.65%,创下多日新低。

  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美元的上行势头在93.50区域下方有所减弱,引发了在关键的200日移动均线92.40附近的修正下行。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突破93.43将上探94.00(整数关口),并最终达到94.30。另一方面,下方初步支撑位在92.25,接着是91.46(50日移动平均线),然后是91.30。

  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认为,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可能会显示有多少委员认为加息宜早不宜迟。美联储比之前更加乐观,但敦促谨慎行事。任何有关政策变化的暗示,都将令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受益。

  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它不再采取反应性通胀政策,价格变化也不再是其考虑的核心问题。经济增长和就业是该央行关注的焦点,也是将短期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的原因所在。

  即使根据美联储自己的估计,联邦基金利率在2023年底之前都不会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也将不变至2023年。市场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加快增长,美联储将降低并最终结束其债券购买计划。这种预期是导致今年国债收益率曲线趋陡的主要原因。

  投资者将从美联储纪要中仔细搜寻有关美国国债干预政策改变的逻辑、时机和规模的线索。任何对有关减少债券购买的条件的讨论都表明时机正在来临并带着相应的市场影响。

  加拿大丰业银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可能会讨论在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相对乐观预期实现的情况下,其政策利率长期持稳观点将如何改变。

  鲍威尔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利率决议需要看到的是实际数据,而不仅仅是预测。因此,尽管仍存疑,但若会议纪要中出现美联储对收紧政策预期的表述,将是值得注意的。

  黄金:周三亚洲交易时段,金价从1745-46美元阻力区温和回落,并回吐了部分隔夜升至两周高位的涨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所指出的,在FOMC会议纪要之前,黄金多头变得谨慎。

  投资者仍然相信,更强劲的基本面将迫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加息。如果有任何迹象表明,3月16日至17日的会议讨论了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条件,应会对黄金构成压力。

  金价在1745-46美元附近徘徊。对于盘中交易者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突破这一点位,黄金可能会加速向1760-65美元的前支撑位现转为阻力位移动。持续走高将证实在1677-76美元附近形成看涨的双重底形态,并为进一步上涨奠定基础。

  下行方面,1720美元可能会阻止当前的下跌。接下来是1700美元关口,如果跌破这一关口,将彻底否定任何积极观点,使大宗商品价格重新测试1677-76美元区域。

  日元: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进一步低于上月底1.77%的峰值水平,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势头已经减弱。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近期收益率的回落是暂时的,金融市场现在对全球增长前景改善的反应更为充分,或有助于降低再次发生破坏性“缩减恐慌”事件的风险。

  鉴于美日一直是对美债收益率上升最为敏感的货币对,美债收益率上涨动能消失将令该货币对难以企稳于110上方,最终将引发进一步回落修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