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乌克兰紧张局势再度加剧:恐严重升级!俄罗斯军队开始大规模“战备”检查

2021-04-07 17:0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俄罗斯-乌克兰紧张局势骤然升级:4月3日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周五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承诺,如果观察到北约军队在乌克兰境内的任何部署,将采取“额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五对记者说,乌克兰政府军和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势力在乌克兰东部的联络线的情况非常可怕,那里发生了多次“挑衅”。

  今日俄罗斯(RT)指出,佩斯科夫4月2日警告称,这可能会是一系列潜在危险事件的开端。佩斯科夫称,“毫无疑问,这种情况会导致俄罗斯边境附近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当然,这将需要俄方采取进一步措施,来确保(自身)安全。”

  CNBC当地时间4月3日报道指出,最近几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显著加剧,引发了人们对军事冲突卷土重来的担忧。

  大西洋理事会评论指出,最近几天,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武装部队,在乌克兰和整个国际社会引发了恐慌。军事集结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可能发动进攻的担忧,这可能会推动乌克兰东部目前由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地区,并导致两国之间酝酿了七年的冲突急剧升级。

  zerohedge最新撰文指出,由于乌克兰局势日益紧张,基辅和拜登政府指责克里姆林宫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升级中炫耀武力,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周二宣布开始进行战备检查。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声明,预计这将包括全国所有军区的武装力量演习。通常情况下,这类准备演习和检查评估军队确保国家安全的能力,以应对潜在的高度戒备状态。

  虽然这次特别的准备状态检查被描述为“有计划的”(而不是事先的“突击”或“突然”检查),但毫无疑问,五角大楼和美国的盟友将会密切关注,鉴于克里姆林宫本月被指控挑衅性地向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地区转移约4000名士兵。

  这导致了莫斯科和基辅之间的威胁和反威胁,俄罗斯进一步警告北约不要派遣任何西方军队进入乌克兰,因为这会引发严重的反应。

  军事分析网站防务博客有更多细节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称这次演习是一次“大规模检查”,目的是检查所有军区的领土以及最北部的千岛群岛(Kuril Islands)和堪察加半岛(Kamchatka)上的北方舰队(Northern Fleet)的战备情况。

  这些“大规模检查”是在人们担心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军事活动时开始的。

  目前,人们普遍猜测和争论普京最近集结军队的意图是什么。增派的部队在最近的军事演习后基本上留在了该地区。

  当然,华盛顿的鹰派认为这意味着针对乌克兰的险恶行动正在酝酿之中——或者至少是对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分裂分子的额外支持。以下是《第一防御》(Defense One)解释的情况,它认为最新的演习都是为了先发制人地向西方“警告”和“传达”信息:

  乌克兰官员和专家表示,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军队最近违反停火协议,并在俄乌边境俄罗斯一侧加强正规军,但这并不意味着莫斯科准备大举推进,甚至不意味着莫斯科真的试图移开冲突线。但它们确实显示出普京继续努力控制基辅的事务,并剥离其国际支持。

  过去几周,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帖子显示,俄罗斯重型装备正在向乌克兰边境靠近,包括榴弹炮、先进的防空导弹和雷达,甚至还有一个先进的空袭师。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星期五通了电话,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高级官员也和乌克兰官员通了电话。

  俄罗斯政府称这次动员是例行演习的一部分,这一解释未能给许多观察人士留下深刻印象。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俄罗斯会重演2014年对克里米亚的吞并。

  与此同时,克里米亚的军事演习仍在进行中……

     

  同一篇报道援引乌克兰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这只不过是俄罗斯惯用的策略——升级紧张局势,以获得势头,并阻止西方国家支持乌克兰。”

  该官员还提出了以下警告:“你总是可以预料到,如此大规模的军事集结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挑起的敌对行动严重升级。但我们总是倾向于外交和政治解决方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