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看多因素此起彼伏 黄金调整不失稳健

2020-09-15 14:5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看多因素此起彼伏

  黄金调整不失稳健

  黄金方面:8月以来美联储扩表速度陷于停滞,金价也“顺势”进行调整。正如在 黄金7月暴涨8月短时暴跌后所言,金价涨至何方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金价在经过一轮“喷发”后在哪里形成新的平台。临近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或许可以做这样一个假设,黄金多头从8月初至今的横盘整理正是为了等待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这个“东风”。当然,做空的投资者要寄望于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上至少能够变得“中性”。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支撑金价上涨的因素或者说逻辑仍然“稳固”的存在,众多国际著名投行及机构均看好黄金未来表现,近日花旗银行分析师称短期看涨黄金至2200美元,中期看至2400美元水平。美联储货币政策对黄金的影响不可谓不大,就目前而言,市场认定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在本次议息会议中改变鸽派立场,“意外”可能出自于美联储短时政策框架的微调,从这个角度看,9月议息会议不太可能改变黄金现有趋势。

  技术面:昨日黄金重拾升势,虽然涨幅不大,但截至收盘金价站上日线级别13日均线,对短线走势有不错的暗示。日线图均线系统乖离率已经修复至正常水平,且已呈多头排列,MACD也“悄悄”爬上零轴,整体而言,日线走势多头蓄势待发。上方压力1978美元,下方支撑1950美元。

  原油方面:OPEC周一(9月14日)发布9月原油市场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下降906万桶/日调整至下降946万桶/日,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023万桶/日,此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期;报告同时指出预计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将会恢复正增长,但均低于此前预测。OPEC月报显示原油需求端仍然低迷。

  据OPEC消息人士透露,将于周四(9月18日)举行的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线上会议不太可能建议调整产量目标,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最近几天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一个问题始终困扰OPEC乃至OPEC+成员国,由于减产协议没有强制力,“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时有发生,从而导致越来越多的成员国“宁愿油价低也不愿再减产,因担忧失去市场份额”。技术面:油价在破位下行一段时间后进入横盘震荡阶段,日线图整体而言,均线死叉宣告下跌趋势已定,并且“封死”了短时间内多头逆转的可能,MACD零轴下方金叉在即,后续较大可能是反抽过后延续跌势。日内强弱分界线37.31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